学生活动

我校开展2020年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培训暨发展新团员第一讲——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日期:2020-05-26   编辑:刘嘉佳   来源:    点击:[]

5月25日16点,我校通过网络直播授课的方式开展了2020年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培训暨发展新团员第一讲——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此次授课由旅游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晓丹老师主讲。

首先,刘老师为大家介绍目前团员发展工作现状、发展新团员的程序、本次培训的要求和考试形式。其次,结合抗疫医疗队等时代楷模,从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团员的责任与义务三个方面,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同学们上了一次全新的团课。最后刘老师祝愿同学们“青春与祖国同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此次培训是为了让优秀的青年在入团之前,打牢思想基础,较全面地掌握团的理论知识,澄清在入团问题上的一些模糊认识,端正入团动力,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在复杂的社会思潮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培训暨发展新团员第二讲——团歌、观看《入团第一课》
下一条:【五四青年节】致全校团员青年们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