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我校​2024年单独招生加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5日     责任编辑:窦晶晶      来源:     浏览次数: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2024年单独招生加试方案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4 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工作的通知》《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4年高职单招招生章程》等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特制定我校2024年单独招生加试方案及要求如下:

一、普通类8个专业加试方案及要求

(一)加试方案

1.适用专业:旅游管理、导游、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餐饮智能管理、空中乘务、茶艺与茶文化、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

2.测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礼节礼仪、思维能力、心理状态、职业素养等,具体内容包含以下两个模块:

1)综合考察。主要考察考生的仪容仪表、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形象气质、价值取向等。

2)专业适应性考察。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养、基础知识,分析、比较、推理、判断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逻辑思维能力,考生的专业认知水平以及在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上与报考专业的适应性。(从试题库中抽取1题测试)

3.测试时间2024年4月9日上午09:00-12:00

4.测试要求:现场答题,时间为3分钟。

5.测试地点:以准考证-考试地点为准。

6.有关说明:

1)请提前40分钟进入考场候考、抽签;

2)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3)根据考试安排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

4)考生凭准考证及身份证原件(两证缺一不可)进入考场,以备监考人员核查。

(二)加试和判分流程

考生开考前需要抽签,考生按照抽签的顺序和号码进行考试。考生由教室前门进入考场,随后进入教室考试区域进行现场测试,测试完成后离场。考试结束后,由五名评委在四个档位的评分区间内分别把分数打给相应号码的考生。同一名考生5个评委之间的分差超过10分的,需要重新打分。

(三)分档及评分标准

加试总分100分。其中综合考察40分,专业适应性考察60分。

1.综合考察(40分)

第一档(36-40分):面部表情自然;积极大胆与主考官进行目光交流;语言表达准确得体,表述流畅,内容前后连贯、完整;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精神面貌好,心态阳光积极;形象好、气质佳。

第二档(31-35分):面部表情基本自然;与主考官有一定的目光交流;语言表达基本准确得体,表述基本流畅,内容前后连贯;有较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精神面貌较好,心态较为积极;形象较好、气质良好。

第三档(25-30分):语言欠流畅、口齿模糊;面部表情略僵硬;与主考官没有目光交流;语言表达欠准确,表述欠流畅,内容前后不连贯;精神面貌一般,心态基本正常;形象气质一般。

第四档(24分以下):口齿模糊、表达不清;面部表情呆板;精神面貌较差;形象气质较差。

2.专业适应性考察(60分)

第一档(55-60分):观点正确,具有新意;反应敏捷,逻辑清晰、条理性强;有理有据,能自圆其说;看待问题的立场很客观,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很积极;自信心强,具备较高的专业素养,对报考专业有基本认知和一定的知识积累。

第二档(46-54分):观点基本正确,逻辑较为清晰,能自圆其说;看待问题的立场比较客观,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比较积极;有一定的自信心,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对报考专业略有认知。

第三档(37-45分):无明确观点,反应略慢,逻辑不清晰;看待问题的立场不太客观,有一定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自信心较差,具备基本的专业素养;对报考专业无认知。

第四档(36分以下):观点错误,反应迟缓,逻辑混乱;缺乏看待问题的立场,缺乏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无自信,不具备基本的专业素养。

(四)判分及录分方法

考试结束后,评委开始判分,由记分员录分并计算加试的专业成绩,各加试成绩取五位评委的平均分,60分(不包含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二、歌舞表演专业加试方案及要求

(一)加试方案

1.适用专业:歌舞表演专业。

2.测试内容:舞蹈剧目(舞种不限)。

3.测试时间2024年4月8日下午15:00开始。

4.测试要求:表演总时长限3-8分钟(自备音乐u盘)。

5.测试地7号教学楼B座4楼7B403房间。

6.有关说明

1)请提前40分钟进入考场候考、抽签;

2)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3)根据考试安排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

4)考生凭准考证及身份证原件(两证缺一不可)进入考场,以备监考人员核查。

(二)加试和判分流程

考生开考前需要抽签,考生按照抽签的顺序和号码进行考试。考生由教室前门进入考场,向考官提交音乐U盘,随后进入教室考试区域进行个人剧目展示,展示完成后由教室后门离场。考试结束后,由三名评委在五个档位的评分区间内分别把分数打给相应号码的考生。同一名考生3个评委之间的分差超过5分的,需要重新打分。

(三)分档及评分标准

第一档(90—95分):考生身体条件很好,基本功扎实娴熟标准,对作品的理解完整、有深度,乐感好,表现力极强。

第二档(84--89分):考生身体条件好,基本功较扎实娴熟标准,对作品的理解完整、有一定深度,乐感好,表现力强。

第三档(78--83分):考生身体条件较好,基本功较扎实标准但不够娴熟,对作品的理解完整、但深度不够,乐感较好,表现力较强。

第四档(72--77分):考生身体条件一般,根本功较标准、但不够扎实娴熟,对作品的理解不太完整、深度不够,乐感一般,表现力一般。

第五档(70分及以下):考生身体形态较差,根本功较不太标准娴熟,对作品的理解不完整、缺乏深度,乐感较差,表现力较弱。

(四)判分及录分方法

考试结束后,评委开始判分,由记分员录分并计算歌舞表演加试的专业成绩,歌舞表演加试成绩取三位评委的平均分,70分及以下为不合格。

三、美术专业加试方案及要求

(一)加试方案

1.适用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游戏艺术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

2.测试内容:素描照片写生(具体试题内容考试期间公布)

3.测试时间2024年4月8日15:00—17:00

4.测试要求

1)考生自备铅笔、炭笔、橡皮、削笔刀、四开画板或画夹、胶带、折叠式画架等绘画工具,纸张由学校提供;

2)画板需保持整洁,不得带有图案和文字;

3)表现技法限定写实;

5.测试地点7号教学楼7B402、7B404,考生具体考场和座位安排由考试当天抽签决定。

6.有关说明

1)请提前40分钟进入考场候考、抽签;

2)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3)根据考试安排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

4)考生凭准考证及身份证原件(两证缺一不可)进入考场,以备监考人员核查。

(二)加试和判分流程

考生开考前在指定位置填完个人信息后,将考生信息部分进行匿名折角,用胶带粘封完整。考试结束后,先由三位评委老师将全部考生试卷匿名分为五档;然后由三名评委在五个档位的评分区间内分别把分数打在匿名考生的试卷上。同一份试卷3个评委之间的分差超过5分的,需要重新打分。

(三)分档及评分标准

第一档(90-95分):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完整、合理,透视、形体比例准确,结构严谨,特征明确,黑白灰关系整体明确,空间感强,塑造较扎实,质感表现真实,技法熟练度较高,画面具有较好表现力。

第二档(84—89):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完整、合理,透视、形体比例准确,结构较严谨,特征较明确,黑白灰关系良好,空间感强,塑造扎实,质感表现较真实,技法统一,有一定的熟练度,画面具有不错表现力。

第三档(78-83):比较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基本完整,透视、外形比例较准确,特征基本得到表现,结构、空间、体积塑造基本准确;能基本理解结构与体面关系、有基本的整体深入能力和质感塑造能力,画面具有基本表现力。

第四档(72-77分):比较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基本完整,透视、外形比例基本准确,有一定的空间、体积、质感塑造能力,有基本的结构与体面关系、黑白灰层次关系,有基本的整体控制能力但欠深入塑造,整体与局部关系有欠缺,但画面基本完整,表现力有欠缺。

第五档(70分及以下):不符合题目要求,构图不完整,或者前四档以外的其他情况的。

(四)判分及录分方法

考试结束后,评委开始判分,由记分员录分并计算美术加试的专业成绩,美术加试成绩取三位评委的平均分,70分及以下为不合格。


手机版

联系电话:0371-61130064 / 61130065(招生办) 邮编:451464  
象湖校区: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豫英校区: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豫英路1号

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网站制作:信息网络中心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