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开展“我们的节日——庆端午 话传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4     责任编辑:崔洁      来源:     浏览次数: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传承的不仅是民俗民风,更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党政办公室与河南旅游研究院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庆端午 话传统活动。向大家普及端午知识,营造爱国爱家、共享幸福成果的良好传承氛围。

一是感悟爱国情怀。大家观看了“端午节的故事”短片,直观了解了有关屈原的故事以及他的光辉事迹。在一片浓浓的爱国氛围中,大家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二是传承爱国担当。活动中,大家以《屈原的爱国情怀》为主题进行了讨论。通过讨论,大家更加充分的感受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三是弘扬爱国精神。党政办公室部分同志将自己包的粽子送给环卫工人,奉献自己的爱心,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爱家的热情,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