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政办公室 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4     责任编辑:程鹏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做好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教师[2023]211号)、《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在全校做好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党政办公室于713日上午在1203会议室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少华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前,部门全体教职工自学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有关内容,撰写师德学习心得。

会上,党政办主任王少华指出,部门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知敬畏、明职责、尽责任、守底线。王少华对部门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师德师风摆在首要位置。二要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对严重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害群之马”要坚决严肃惩处,绝不姑息。三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上,党政办副主任张斌和副主任杨鹏飞分别领学了《教师资格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教育部印发<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以及《教育部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随后,部门全体教职工逐一分享师德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放在工作首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王少华主任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教师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守职责与使命,把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进一步提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思想和觉悟,增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