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来华留学生教育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8     责任编辑:桑瑛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由新乡医学院王玉安院长、河南中医药大学邓号副处长、河南科技大学于增环副处长、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樊永兵主任组成的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专项调研工作。我校副院长徐永清在行政楼903会议室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科研外事处处长李长秋、酒店管理系主任李晓东、旅游管理系主任肖靖、旅游外语系副主任赵艳丽及行政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李长秋处长主持。

    王玉安院长首先对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性质等情况作了说明。副院长徐永清致欢迎词,对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他提到,我校建立了完善统筹高效的来华留学生管理运行机制,对南非留学生培养进行“四段式”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并从教学、实习、生活、活动、程序、以及舆情与应急等六方面加强结留学生管理。徐院长指出,我校在来华留学生管理机制、教育层次和队伍建设方面还需要加强,希望政府能够给予职业院校政府支持与指导,并完善职业院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标准。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查阅了来华留学生相关档案资料,现场听取酒店管理系南非留学生课程,并与南非留学生座谈,实地考察了图书馆、酒店管理系实训室、留学生宿舍及餐厅等留学生学习、生活条件。调研活动结束后,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表示肯定。

    据悉,这是河南省首次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专项调研工作,将对全省37所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的院校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