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旅游外语学院明德国学社举办“运墨收笔承其道,一撇一捺写人生”主题活动


日期:2024-03-28   编辑:程桂香   来源:旅游外语学院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书法文化的魅力,培养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3月26日,旅游外语学院明德国学社在清源楼茶艺实训室举办“运墨收笔承其道,一撇一捺写人生”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明德国学社指导老师郭峥嵘老师主持并讲解,以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作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了中国书法传承千年的魅力。

首先,郭峥嵘带领大家欣赏了张择端《清明上河图》、黄公望《富春山居图》两幅著名画作,接着欣赏了第一行书《兰亭序》、第二行书《祭侄文稿》、第三行书《寒食帖》三幅书法作品。郭老师讲解细腻,娓娓道来,引导同学们思考书与画的关系,讲解中国书法的发展、演变过程,学习书法创作的相关知识,也帮助大家领略到了书法艺术之美。

此次主题活动既是经典传承之旅,也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博大精深的艺术之美。



上一条: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参加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讲解员选拔
下一条:凝聚奋进力量|旅游外语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