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 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1     责任编辑:周苗苗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了解专业发展前沿,增强专业认知,养成良好的专业学习习惯,机电工程学院于10月11日下午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活动,并于专业介绍结束后带领同学们参观机电工程学院实训室,帮助23级新生培养专业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推进专业学习与实践运用有机融合。

此次专业认知包括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六个专业,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根据专业教学方向以及专业特色不同,对不同专业分别做了具体而生动的介绍,包括专业教学特色、主要课程与特点、职业描述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教学资源等。

专业介绍——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邹喆从行业发展现状、专业概况、课程体系、实习就业等方面做了重点讲解。邹喆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指出了中国制造的重要地位,引导学生向坚定职业自信,多学习新技术、新工艺等方向努力。在日常学习之余,多关心家国大事和行业动态,明确个人职业规划,实现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双提升,为后续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专业介绍——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张凯从专业概况、开设课程、培养方向等方面作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讲解。关于专业,他说机电一体化技术是自动化技术与机械设备紧密结合的产物,也是机械设备向自动化方向发展的必然趋势。它的应用范围涉及到工业、农业、交通、能源、国防等众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关于三年的大学生活,他希望大家能够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专业介绍——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智能化教研室主任李丹丹分别从专业简介、专业前景、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实训条件、实习安排、就业方向等方面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使新生对本专业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让同学们对专业发展前途有了一个初步了解,并要求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职业规划,培养高尚的情操和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专业介绍——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

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主任李磊以教学为基准,围绕新能源汽车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等专业的专业设置、教学目标、毕业生去向、胜任岗位和专升本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的发展前途。他特别强调了专业发展特点,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专业探索的兴趣与学习的热情,以多元多样的学习角度和广阔的就业方向为新生们指明了道路。

入学新感知

实训室参观

专业介绍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秉持“强技、创新、匠心、笃行”的院训精神,带领2023级新生参观了我院实训室。参观活动中,同学们整齐有序地走进汽车日常维护实训室、现代智能加工实训室、中央空调实训室、新能源汽车智能实训中心、给排水实训室、电梯实训室、创新机器人实训室、轨道交通沙盘实训室、CAD\CAM实训室、维修电工实训室、数字化PLC实训室、智能建筑实训室等,每个实训室均由专业骨干教师进行实操展示与现场解说,并与新生进行现场互动。此次参观,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我院实训室、实训设备、教学环境,激发了学生对专业探究学习的动力与兴趣。

通过本次的专业认知教育活动,解决了同学们关于本专业的所想所问,为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对专业的学习方向,有效地帮助学生树立专业意识,拓展专业视野,搭建专业体系框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能够激流勇进、奋发向上、不负韶华,能够在未来为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

联系电话:0371-68271906(院办公室) 68271973(招生办) 邮编:450009

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