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连接梦想 锁定未来--连锁经营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16   责任编辑:张雨微   阅读次数:

一、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及代码】

连锁经营与管理(530602)

【专业特色】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连锁与经营管理专业面向全国统一招生,学制三年。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胜任零售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营采销业务的基层操作与基层管理岗位,可从事连锁门店营运管理、巡店督导、连锁拓展、采购管理、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连锁经营管理(烘焙)方向,主要面向烘焙门店、餐饮等连锁企业,培养同时具备商业思维、烘焙技术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烘焙连锁门店营运管理、巡店督导、连锁拓展等高素质技能人才。

我院在育人的过程中,采用“课堂教学+校内实训+顶岗实习”的培养模式,着力引入企业人才、技术、设施设备等各方面资源,发挥企业实践经验及资金支持等方面优势,与学院的师资、课程、实训条件等有机融合,以培养“能服务、会设计、懂管理、会经营”的连锁企业经营人才为目标,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同时,为学生提供专升本、海外学习及实习等多种选择。

【专业主干课程】

连锁企业门店运营、连锁门店开发与设计、商务谈判与推销技巧、沟通技巧、人力资源管理、连锁餐饮企业营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特色食品创新与研发、餐饮连锁运营与管理、连锁酒店房务管理、连锁企业品类管理、现代物流实务、连锁企业采购管理、市场调研与预测、现代厨房管理(烘焙方向)、烘焙科学与艺术(烘焙方向)、烘焙工艺制作(烘焙方向)、烘焙设计美学(烘焙方向)、店面投资与经营管理(烘焙方向)、甜点基础制作工作(烘焙方向)、烘焙基础制作工作(烘焙方向)、甜点核心技术与开发(烘焙方向)等。

【面向岗位群】

二、师资力量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现有专职教师8人,企业兼职教师3人。专职教师多为具有讲师以上职称的双师素质教师,40%的专职教师具备双语教学的能力。教师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主持和参与省级课题10余项。教师大多拥有管理相关领域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部分烘焙师资简介】

王田,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留英期间,曾在英国著名餐饮‘Pret A Magar’任职专职咖啡师4年,获得高级调酒师和英语导游证和领队证,常年在河南省外事办公室兼任翻译,参加上合峰会、国际航展开幕式等同声传译工作。

王子,毕业于韩国檀国大学视觉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专注于产品设计和宴会设计多年,屡次带领学院学生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技能大赛和行业协会大赛,屡获佳绩。

侯宁波,毕业于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高级西式面点师,高级西式烹调师,主攻西式面点制作、西式烹调;了解西点烘焙行业的先进成果和最新进展,熟练掌握烘焙实操技法,在“联合利华杯”全国西式面点比赛河南赛区一举斩获河南省银奖。

孙孟珂,高级西式面点师,高级西式烹调师,曾工作于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饼房,师从环球洲际酒店饼房运营总监“拿破仑之父”杨毅师傅。主攻西式面点制作、甜品制作方向,掌握各类烘焙实操技法;在“联合利华杯”全国西式面点比赛河南赛区一举荣获银奖。

侯宁波、孙孟珂两位老师双双荣获“联合利华杯”全国西式面点比赛河南赛区银奖

三、实习实训

【实训】

本专业的实训室集教学、培训和技术研发功能于一体。包含企业沙盘推演实训室、形象设计实训室、烘焙实训室、中西餐实训室和在线营销实训室。以岗位关键职业能力培养为中心,构建高度融合、符合职业资格标准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企业沙盘推演实训室

形象设计实训室

中餐实训室

西餐实训室

烘焙实训室

【实习】

在实践教学环节,按照“专业与岗位对口或接近、品牌高端、业态多样”的原则以及优先考虑现有合作企业需求的思路,学院目前与洲际、希尔顿、万豪等多家国际酒店集团旗下的五星级品牌以及新荣记、中国百盛、黑珍珠等餐饮连锁企业等企业合作,通过校内仿真实训、工学交替、联合授课、顶岗实习、承接企业项目等方式,以订单班、委托培养等多种形式为上述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深受用人单位的肯定。

高星级酒店实习

学生在新荣记实习

学生作品展示

饼房实操

四、教学成果

教学团队贯彻“管理技能+服务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多次参加教师技能大赛、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具有较强的教学实践与科研能力。例如:2020年度,郑琪老师、郑月月老师辅导多名同学获得学院双创大赛一等奖并入围河南省双创比赛,并获得河南双创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个。2018年度候宁波和孙孟珂老师获得联合利华杯西式面点制作技能大赛银奖。

五、桃李芬芳(就业与升学前景)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以面向零售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营采销业务的基层操作与基层管理岗位群,能够从事连锁门店营运管理、巡店督导、连锁拓展、采购管理、数据分析,连锁经营烘焙方向的毕业生能够从事烘焙连锁门店营运管理、烘焙技师等相关工作。

学生在完成本专业全部课程学习后,可通过专升本考试,在多所河南省内公办本科院校攻读本科。可对接的专升本专业包含各类商科专业,如:工商管理、电子商务、国际商务、 市场营销、金融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等。

六、联系老师

郑老师:18530050713

闫老师:18539320055

Copyright©2017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酒店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