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务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酒管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支部召开《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14   责任编辑:张雨微   阅读次数:

根据上级组织要求,酒店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11月14日下午下午在2号楼B座401教室召开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石磊同志主持。

石磊书记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石磊书记指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是我们党在治党管党新常态下对人事制度作出的重要规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能上能下”饱含选人用人的价值和取向,为组织部门立下了新的可操作的用人规矩。《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明确提出“裸官”系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十大情形之一,应采取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予以调整,也明确哪些情形领导干部该“下”。 该规定的出台实行,以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在以后能够有效解决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使各方面优秀干部充分涌现。

支部全体党员在会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从党性的维度和大局的高度对待“能上能下”制度改革,深刻认识能上能下是人才流动的正常规律,切实破除“上荣下辱”、“下必有过”的旧观念,打消“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稳坐钓鱼台”的念头和想法,积极回应干部制度改革的新变化、新要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进退观,让“进退”和“上下”形成机制、化作常态、凝成准则。

Copyright©2017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酒店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