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社团

学院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院社团>>正文

【郑州旅院酒店管理学院】漫步阳光心灵中,每天都要525(一百九十六)

发布时间:2024-03-08   责任编辑:张雨微   阅读次数:

人之幸福,全在于心之幸福

——歌德

酒店管理学心理健康专栏“漫步阳光心灵中,每天都要525”,每天跟大家分享心理健康小知识,带你畅游健康知识乐园,让你明白如何拥有健康,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创造幸福美好的人生。

今天的心理学小知识叫做“鳄鱼效应”

“鳄鱼效应”的来源

假定一只鳄鱼咬住你的脚,

如果你用手去试图挣脱你的脚,鳄鱼便会同时咬住你的脚与手。你愈挣扎,

就被咬住得越多。所以,

万一鳄鱼咬住你的脚,

你唯一的办法就是牺牲一只脚,有点类似虎怒决蹯。西方人有句谚语:“不要为打翻的牛奶流泪。”无论如何,

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情,我们无法改变。让过去的过去,未来才会到来。

学会放下,及时止损,才是智者的行为。鳄鱼效应处处在。

“鳄鱼效应”的例子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鳄鱼效应,有些麻烦会来得措手不及,甚至造成严重损失,但是我们不能慌,要学会取舍,学会放弃。

在学习工作中我们也会遇到鳄鱼效应,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放弃一些利益,不要觉得可惜,因为顾全大局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在爱情中我们也会遇到鳄鱼效应,当你觉得这段感情让你感觉到不开心的时候,或许你该放弃它了。放弃一段不属于你的感情,是为了迎接更有意义的爱。

“鳄鱼效应”的启示

(1) 调节心理认知

当损失厌恶心理阻碍我们前进时,不妨告诉自己:若只盯着眼前的损失,不及时止损,我们将面对更可怕的。

(2) 及时止损

当发现自己被“鳄鱼”咬住时,要懂得放弃,学会及时止损,否则你只会白白耗费更多的时间、金钱和精力。

(3)远离不属于自己的圈子

如果你现在的朋友圈让你感觉到不舒服,难以融入,那么不妨大胆一些,远离它。不适合自己的圈子不要硬融。损失。

(4)学会断舍离

我们应该培养断舍离的思维,定期整理自己,扔掉没有用的东西,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干脆利落,不要留恋。

Copyright©2017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酒店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