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电算化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3-05-16     责任编辑:朱江      阅读次数:

会计电算化专业介绍 点击下载

一、招生录取

1. 专业名称:会计电算化专业

2. 专业代码:628427

3. 学费标准:3300元/年

4. 学制年限:三年(文理兼收)

5. 招生对象:参加全国普通高招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二、专业简介

会计电算化专业是会计和计算机技术相结合的学科,人才培养突出会计账务处理和财务软件安装使用的务实性特征,要熟悉小企业会计复式记账原理、会计账务处理程序、通用账务处理软件和通用报表软件的工作原理及操作使用,熟练掌握会计电算化系统中工资、固定资产、材料成本、产成品、销售利润等子系统软件的建立、安装和使用,以及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知识及网络财务软件的安装和使用。最终要使会计电算化专业的人才能够迅速理解、适应和进入电算化会计实务环境,能够熟练从事手工会计操作和财务软件的应用,从而具备有统计和分析的能力,因此会计电算化人才是一种具备较高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毕业生一专多能,一专指会计及电算化操作能力;多能指从事会计工作以外的如统计、办公室行政管理、企业管理等工作的能力。

专业及办学特色:本专业是精品专业,现有专职教师多,老师分别取得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等资格证书,《会计学基础》和《审计实务》两门课程被评为省精品课程,主编的《会计学基础》和《审计学》教材入选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重视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将职业证书考试的内容有机融入课程体系之中,在校学生职业证书通过率和毕业生专业对口率高。在校学生会计从业资格证一次性通过率90%以上,助理会计师资格证一次性通过率60%以上。毕业生专业对口率80%以上,五粮液、四川长虹、比亚迪等国内知名企业常年来我校招收本专业学生。

三、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纳税申报等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专业实验室:本专业有会计电算化实训室和会计手工模拟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分室,建筑面积约为170平方米,配有微机60台,通过交换机连接局域网,并接入互联网,安装有用友、金碟等财务软件,主要承担会计电算化专业和金融与保险专业(理财与会计方向)会计电算化、数据库设计(VF)、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的技能训练任务。

四、课程简介

ERP物理沙盘及电子沙盘软件

会计电算化专业学员通过系统学习本专业会计学基本理论和计算机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能够从事会计电算化工作、会计电算化组织与管理工作、能够运用会计电算化软件处理会计实务、会计电算化技能型专门人才。

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出纳、稽核等财务会计工作;会计师事务所相关工作;审计、投资分析的基础工作;税务工作;财务软件的应用、推广工作;企事业单位的物资、仓储管理的相关财务工作,上述单位计划、供应、销售、劳动人事工资等业务部门的核算、统计和计算机信息处理工作;财政、金融、税务、审计机关的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