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凸显团队战斗力-----经济贸易系物流管理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0-04-07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关键时刻做好平常的事就是做贡献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直面疫情的攻坚战中,手机短信第一时间通知到位、地理隔离、封路避生、拉横幅……从省长到村干部闪电作业,硬腕抗疫,河南的种种防疫措施成就了“硬核河南”的美誉。同样在这场抗击新型肺炎的防控战役里,我系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守岗履责,尽心尽职,用创意点亮信心,用专业传播价值,以集体力量推进专业建设,凸显了团队的战斗力,展现了“硬核物流”的风貌。

教研室虽小,任务千头万绪:课程研磨、学生教育、实训室规划与建设、教学科研、专业比赛辅导、招生资料制作、合作单位对接联系等等。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教研室已完成招标拟趁假期施工的实训室项目延迟推进,他们分别多次与学校和中标单位沟通落实延期施工方案。本该是休息调整的假期,他们在完成了省社科联在研项目结项的同时,又申报了一项省教育厅的研究课题。在全省为防控疫情传播分别开展在校学生和实习生信息排查日报制度后,他们认真落实细致执行,摸清物流专业所有在校生和实习生具体情况,对重点学生逐一电话联系、落实情况并注意正面引导。他们对实习单位逐一沟通联系,有效的做好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排查和对接,先后收到来自北京科捷物流、北京当当网、河南京东、河南宇鑫物流集团等多家实习合作单位的三面锦旗和四封感谢信。

为了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精心准备,切实做好学生线上学习指导和心理疏导,整个团队对三个年级的18门专业课均开展了网络授课。他们依托互联网教学手段积极开展线上辅导,主动在线答疑,为学生们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和指导,为学生的明天引航筑基。为了加强学生的专业认知,他们开设了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与应急物流”为题的三个项目讲座,把专业教育与抗疫现实结合,用专业知识传播正能量。

为了做好本专业招生宣传,他们通过整理素材和文稿,分别制作了两篇网站宣传稿和两套视频宣传片。两项已通过论证获得立项的实训室规划参数需要最终确认,他们多方查询终获得第一手资料。第三批1+X证书认证启动,他们全力投入整装再战。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启动,他们指导学生组队主动极参与。学院组织选拔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他们们积极组队研磨课程报名参加。

他们,是一个团队,一个优秀的团队,一个在抗击疫情中凸显战斗力的优秀团队。他们,就是经济贸易系物流管理教研室的5名专业教师、5位班主任:

陈玉杰,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他是教研室负责人,他是任教4门专业课周课时20节的一线教师,他又是18级物流管理1班班主任。

牛波瑞,中共党员,他是任教3门专业课周课时20节的一线教师,他又是17级物流管理1班班主任。

李晓琳,中共党员,她是任教2门专业课周课时14节的一线教师,她又是17级物流管理2班班主任。

王莉,中共党员,她是任教3门专业课周课时20节的一线教师,她又是19级物流管理1班班主任。

姚梦龙,他是任教4门专业课周课时16节的一线教师,他又是兼职辅导员,他还是19级物流管理2班和3班的班主任。

他们认为只是做了一线教师日常就在做的事。他们说:“关键的时刻做好日常的事就是在做贡献!”


物流管理教研室在校期间每周召开教学研讨会

物流管理教研室疫情期间多次召开视频会议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