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辅导员网络直播学习心得之一《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郭崖

发布时间:2020-03-31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今天上午听了卢黎歌教授的直播讲座,从四个方面讲授了《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使我明白了我国面对疫情防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离不开党的领导和中国制度优势。总书记说疫情是大考,随着国外的疫情爆发,更加凸显了我们党和政府在这次疫情大考中的优异表现。面对疫情,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一盘棋,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采取群防群控的战略战术,形成严密的防疫网络,迅速遏制了疫情的蔓延势头,打赢防疫战,多日无本土新增病例,充分显现了中国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

但是,防疫工作仍要继续,目前我们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全面防控不放松。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心理援助和日常关心关爱,多宣扬防疫知识及优秀典型事迹,让学生能够在这次战役行动中,找到更多共鸣。从学生角度出发,解决学生存在的实际问题,能够有效地缓解学生心理问题,把灾难当教材,让青年大学生与祖国共成长,发挥战役思政课的育人功能。因为这是一场人人参与,人人关注的重大考验。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