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学院开展20级心理排查及21级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国际工商学院

开展20级心理排查及21级心理普查工作

为进一步掌握和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及时、专业的预防及了解,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我院于1028-117日全面开展了20级心理排查及21级心理普查工作。

为了保障本次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心理辅导员葛秀丽老师分别于1029日和114日在教学楼1B203先后组织新老学生召开了心理排查和心理普查工作说明会,就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强调了测评的重要性和排查普查工作的保密性,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本次心理排查和普查工作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部署,二级学院全面参与,老生采用抑郁自评量表(SDS)、焦虑自评量表(SAS),新生采用90项症状清单(SCL-90)、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表(UPI),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点击链接登录学校一网通办进行心理测评。后续将对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反馈给二级学院。二级学院辅导员通过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约谈和随机回访,帮助学生解决相关心理需求及问题。

心理排查和普查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该项工作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及时开展大学生危机干预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帮助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提前预防、及早发现和有效干预。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