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中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

关于印发《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方案》的

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内容,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落实。

附件:《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十八届五中全会知识竞赛题库

中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5年11月18日

附件: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内容,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和帮助全院教职员工深刻领会全会内容,把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和力量,全面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

二、时间安排

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均可报名参赛。

1.第一阶段:11月23日—11月30日。各部门按照分组情况(见附件)自行组织本部门的知识竞赛、组建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4名选手组成,其中3名为正式队员,1名为替补)。各参赛队于11月30日12:00前将参赛队员名单发送至学院宣传统战部邮箱:zzlyxcb@163.com。

2.第二阶段:12月3日。复赛以笔试形式进行,按照每队三名队员总成绩从高到低选出前四名队伍晋级决赛。

3.第三阶段:12月10日,决出冠亚季军。

三、竞赛地点

初赛地点:各系自行安排

复赛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地点:学院西报告厅

四、竞赛规则

决赛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集体抢答题、风险挑战题四种形式。

(一)个人必答题规则

1.个人必答题每队6题,每人2题,每题10分。每题答对加10分,答错或答题不完整不扣分。

2.第一轮由各代表队的第一号选手回答,第二轮由各代表队的第二号选手回答,第三轮由各代表队的第三号选手回答。

3.个人必答题由规定的选手独立回答,当一位队员回答时,本队的其他队员不得有任何形式的提醒或补充,违者此题作废,不予记分,不予补题。

4.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20秒内必须作答,开始答题后必须在60秒内回答完毕,超过时间作不答题处理,不予记分。

(二)集体必答题规则

1.集体必答题每队3题,每题10分;每题答对加10分,答错或答题不完整不扣分。

2.集体必答题可三人共同回答,由1人主答,其余2人补充。

3.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20秒内必须作答,开始答题后必须在60秒内回答完毕,超过时间作不答题处理,不予记分。

(三)抢答题规则

1.抢答题共20题,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

2.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并宣布“开始”后,各代表队方可抢答。第一个按下抢答器的代表队派任一选手回答,另外2名选手可以提示或补充。主持人未发出“开始”指令,按下抢答器的代表队视为犯规,从该队总分中扣10分。

3.在主持人宣布代表队给予答题权后,答题队必须在60秒内回答完毕,在60秒答题时间内如果队中其他队员发现有错或答题不全,可以纠正和补充,如在60秒内回答不正确或未作回答的扣10分。

4.抢到答题权后放弃答题的视为答题错误,倒扣10分。

5.主持人宣读完题目5秒后,如无参赛队抢答,此题作废。

(四)风险题规则

1.风险题分20分题、40分题和60分题三个档次,每个参赛队只有一次风险题作答机会。

2.题目一经选定不得更改,已经选过的风险题作废,不得重选。

3.各队任选一个档次,可在内部讨论后推选1名选手回答,答对加相应档次的分数,答错或不回答扣相应档次的分数。风险题必须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30秒内开始作答,在答题时限内同队队员可以相互提醒和补充。

4.风险题各代表队答题时间不得超过2分钟,由主持人宣布开始作答时开始计时,未能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完毕,视为答错,扣相应分数。

(五)加时赛规则

1.风险题比赛结束后,如有两队以上代表队积分相等而影响排名时,积分相等的参赛队分别进行附加赛。

2.附加赛题型为抢答题,规则同前。

3.若两队进行附加赛,加赛三题;若三队进行附加赛,加赛五题,以此类推直到决出名次。

五、注意事项

1.各参赛队应在竞赛开始前15分钟到场,迟到影响到正常比赛的,取消参赛资格。各代表队按抽签顺序就位,并测试抢答器性能。

2.参赛选手要统一着装、举止大方,文明礼让,遵守规则,服从指挥。

3.参赛队员答题时必须站立答题,答题须用普通话作答,声音洪亮清晰;每次答题结束后要向主持人说“回答完毕”,选手说“回答完毕”后不得再对所答内容进行补充或更改,选手答题错误,答题不完整或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回答的视为答题错误,不得分或倒扣分。

4.选手答题时观众不得提示,否则视为违规,主持人可宣布该题无效,参赛队失去相应答题机会。

5.在进行必答题、风险题竞赛轮次时,各代表队可以要求主持人重新宣读题目,但时间不重新计算。在进行抢答题轮次时,各代表队选手不得要求主持人重新宣读题目。

6.比赛选手不得携带任何资料进入赛场,观赛者请关闭手机或设定为振动状态。

7.各代表队的基础分为100分。

六、奖励办法

设团体冠、亚、季军,颁发奖状,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其余参赛队为优秀奖,参赛选手颁发证书。

七、组织领导

(一)综合协调组

组长:张元奎刘亚东

职责:

(1)负责在学院领导班子指导下,统筹协调活动的开展。

(2)负责参与活动相关处室的人员组织和协调。

(3)负责活动的摄影摄像。

(4)负责活动的评委仲裁工作。

(二)题库评委组

组长:苗珍

职责:负责建立本次活动的题库和复赛试卷的评阅工作。

(三)活动执行组

组长:毛艳

职责:

(1)负责活动的场地布置。

(2)负责活动结束后的颁奖。

八、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活动有序进行。

(二)精心组织。各责任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合作,按照竞赛活动安排的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三)讲求实效。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切实通过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广大教职员工对全会精神的认识,使全院教职工自觉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附:分组情况一览表

分组情况一览表

序号

部门

组队情况

1

党政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团委

1

2

教务处 科研外事处 招生就业办 实习实训中心

1

3

学生处 保卫处 继续教育学院

1

4

后勤保障处 纪检委 工会 财务处 图书馆

信息中心

1

5

旅游管理系

1

6

酒店管理系

1

7

旅游外语系

1

8

社会服务系

1

9

信息工程系

1

10

经济贸易系

1

11

烹饪食品系

1

12

机电工程系

1

13

基础教学部

1

14

艺术体育部

1

注:联合组队的部门,第一个处室为责任处室。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