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12:18     责任编辑:贺君      来源:后勤保障处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是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为了提高师生文明卫生素质,美化校园环境,我院开展了一系列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爱国卫生月活动动员会。4月9日,学院爱国卫生月活动动员会在西教学楼小会议室召开。宣传统战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艺术体育部和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上再次学习了《关于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和第69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郑教明电〔2018〕142号)和《关于印发郑州市教育系统2018年爱国卫生工作方案的通知》(郑教明电〔2018〕143号)两个文件精神,对学院2018年爱国卫生工作暨爱国卫生月和世界卫生日任务进行了安排。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完成2018年的爱国卫生工作,为全院师生营造更好的环境,为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是召开“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的爱国卫生宣传月主题班会。4月16日,学院团委组织全校所有在校班级学生召开“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的爱国卫生宣传月主题班会。通过老师和班会的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背景和发展历程,认识到爱国卫生活动是关系到社会各个层面的大事。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从自身做起,讲究卫生、养成习惯,同不卫生的行为作斗争,创造出整洁、清新、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培养文明进步的爱国民族热情,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水平。

三是召开“世界地球日”主题班会。4月23日,学院团委组织全校所有在校班级学生召开“世界地球日”主题班会。通过老师和班会的引导,同学们了解到世界地球日的由来,知晓该活动的宗旨在于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大家均表示会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通过班会,同学们的环境保护责任感得到提升,环保意识得到了加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荣誉感得到升华。

四是开展“爱国卫生月”环境提升活动。后勤保障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卫生大扫除,整治校园内外环境卫生,清除垃圾、污物、杂物。及时组织校医室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并专门安排校园内“除四害”消杀,确保广大师生有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后勤保障处协助学校保卫处整饬校园内机动车停放秩序并整治自行车乱停乱放行为。

五是做好氛围营造和典型引领。学院在通过宣传栏、展板等形式,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校园广播及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并及时宣扬活动中出现的好人好事。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