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好人好事 >> 正文

关于开展向“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开展向“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

张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学校:

张伟,男,1972年9月出生,周口市郸城县秋渠南街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省级骨干教师,1994年参加工作,2004年8月以来任秋渠一中校长。2014年3月17日晚,巡视晚自习后,在办公室因突发脑干出血不幸去世,年仅42岁。

张伟同志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光荣人民教师,始终为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忙碌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参加工作20年来,对工作精益求精,对同志满腔热忱,始终把事业看得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作为教师,他知识广博,备课、讲课一丝不苟,是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历史老师;他关爱学生,学校的留守儿童经常会领到他送的学习用品,会到他家吃饭、洗衣,体现了一名园丁的奉献精神。作为校长,他履职尽责,勇于创新,引领学校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办学效益上寻求突破,把一所濒临关门的学校带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他率先垂范,关爱教师,离家200米却坚持吃住在校,心里始终装着全校师生,帮助教师解决困难;他严于律己,无私奉献,虽然家庭经济困难,却从不利用权力谋取私利,面对高薪聘请不为所动,体现了一名中学校长的责任与担当。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先后被授予全省远程教育示范校、全市课改先进校等荣誉,他本人先后被授予“郸城县十佳校长”“周口市优秀教师”“周口市优秀校长”等称号。

张伟同志是我省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党员干部的楷模,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典范。他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一位教育工作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的崇高品质,充分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中国教育报》先后三次刊发张伟同志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张伟同志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宣传张伟同志的先进事迹,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张伟同志学习的活动。

?学习张伟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转化到扎扎实实的工作中去;学习他艰苦创业、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不向困难低头,勇于迎接挑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学习他履职尽责、关爱师生、不图名利的高尚师德,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把关爱教师、关爱学生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全部追求;学习他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甘于清贫,不计私利,一心为公,在奉献教育的实际行动中实现人生价值。

??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张伟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把开展向张伟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我省教育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三服务一满意”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扎实工作,为实现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

2014年3月30日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