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学院召开四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18:02:32     责任编辑:白娜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日下午,学院在行政图书大楼12楼会议室召开四月份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及系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建军副院长主持。

在会上,教务处各部门负责人首先就自己分管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然后各自介绍了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工作。

接着,各系部就前一阶段教研活动整改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按照学院部署,各系部对教研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整顿,按照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和定内容的要求,完成了本学期教研计划申报工作。在教研活动中,旅游管理系采用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即除了例行的教案和课堂小结检查、人才培养方案讨论和质量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周报外,还结合各自的特点就课程改革、科研项目等内容进行讨论。旅游外语系则采用全部门教研和分组教研间周举行,将技能大赛、实训室建设等内容也纳入教研范围,同时每次都安排一位教师进行说课,分享毕业设计等,提高了教研活动的效果。烹饪食品系在做好常规教研活动的同时,下一步力争走出去开展教研,拓宽教师视野。酒店管理系、机电系则采用主管领导下到各教研室参与教研活动,增强了教研活动的规范性。社会服务系按照要求完善了教研活动的流程,做到期初有计划,事中有记录,期末有总结。信息工程系克服教师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确保教研活动的时间和质量。经贸系充分利用教研时间,研讨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日常教学工作的稳定。基础部实行严格的线下教研,同时确保教研时间,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力争更好完成各专业人才培养的服务工作。思政部则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克服困难,确保教研质量,近几年来思政课模块化改革的成功推进就得力于高质量的教研活动。艺体部采用分组和集中相结合的教研活动方式,每次明确一个主题,做到教研活动有的放矢。

最后,张院长总结指出,经过开学初的整顿,大家都已经认识到了抓好教研活动的重要性,整顿取得初步成效,下一阶段学院将根据各部门上报的教研活动计划进行检查,期末将把教研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系部考核范围。

最后张院长又对10月份技能展示月活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等活动进行了布置。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