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教务处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10:47:03     责任编辑:胡慧华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3消防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部署,教务结合部门实际情况,于11月1月——11月30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教职工安全观念,提高安全意识。

11月21日,教务处胡华处长带领教务处全体人员在1002会议室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河南省消防条例》、《郑州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让大家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守法、用法。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2023年1月-6月重特大事故生产安全警示教育片、火灾案例警示录、燃气案例事故警示教育片等相关视频,一个个事故触目惊心,每一个场景都深深触动心灵,让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从而在思想和行为上更加重视安全,同时大家对火灾事故如何防范、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做了深入了解。

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结束后,教务处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参训教师手捂口鼻,弯腰小步前行,在指挥人员引导下沿着楼道墙壁快速疏散撤离。

此次培训和演练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加强了教师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的防火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