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教学简报(总第三十期)

发布时间:2016-06-24 00:00:00     责任编辑:胡慧华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

(总第三十期)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主办 2016年6月26日

本期目录

Ø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Ø教务处完成河南省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课件竞赛推选工作

Ø教务处完成教师教育教学质量考评工作

Ø教务处完成代课教师教学评价工作

Ø教务处完成期末教案检查工作

Ø教务处完成2016年度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工作

Ø教务处完成2016年应届毕业生学籍资格认定工作

Ø教务处完成2016年度毕业设计统计工作

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6月12日,学院在东报告厅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各系部主任、主管教学的副主任、教学秘书及各教研室主任。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庆华主持,副院长徐永清参加。

会上,教学科科长田金毓结合前一阶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修定的原则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徐永清院长重点强调了人才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最重要的教学文件,修订工作质量的高低不仅直接影响了人才培养的质量,而且也是展示各系能力水平的重要时机,所以要求各系部高度重视下一阶段的修订工作,要全员参与,认真修改。最后王庆华处长对修订工作的时间进行了明确,要求6月22日前完成第二阶段修订工作,并上交相关材料,然后学院再进行审定,力争放假前完成修订工作。

教务处完成河南省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课件竞赛推选工作

6月20日,教务处完成河南省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课件竞赛推选工作。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教务处组织了院级课件竞赛报名工作,各系部共选送作品34项,教务处组织评委根据评审细则进行了认真评审,共选出优秀作品27项,代表学院参加河南省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课件竞赛,相关材料已于6月20日完成上传。

教务处完成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工作

6月24日,教务处完成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工作。按照《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及奖励办法》,教务处6月3日下发通知,针对我院2015-2016学年366名任课教师开展教学质量考评工作。各系部按照文件要求,成立系部考评小组,根据《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及奖励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各自系部的任课教师进行认真的考评,并于6月20日将系部考评结果上报教务处,最后经学院领导小组审核,确认高朝阳等92名教师教学质量考评优秀。

教务处组织开展期末教案检查工作

6月13日至6月22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案检查工作。13日-17日,各系(部)组织人员依据本学期教师所承担教学任务,认真检查任课教师的教案并填写教案检查记录表,各系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并反馈。20日-22日,督导室进行抽查,共抽查11个教研室41位教师的教案。大多数教师的教案内容充实完整,教学目标描述清晰准确,教学方法选择科学,重、难点把握准确到位,教案内容能体现教学的全过程,对课堂教学有较好的指导作用,能够关注对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及操作能力的培养,多数教案能及时更新,体现了学生职业岗位需求的发展。其中旅游管理系、旅游外语系、思政部的教案内容齐全,教学进度表、教学日志齐备,教案格式规范,教学环节完整,教学流程设计合理,能对学习内容进行有效整合,及时更新补充新知识,课后小结总结到位,教案的实际应用性高,教案与教学结合紧密。

教务处完成代课教师教学评价工作 6月20日,教务处完成代课教师教学评价工作。按照学院有关规定,6月3日教务处下发通知,要求各系部对本部门代课教师进行教学工作评价。各系部思想重视,按照通知要求对本部门代课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评价,并填写了工作评价表,并于6月20日将评价结果上报了教务处。教务处结合系部工作评价表和学生评教结果最终完成了22名代课教师的教学评价工作。

教务处完成2016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工作

6月18日,教务处完成2016年上半年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的考试组织工作。本次我院参加考试的学生共有283人,其中四级报名有889人、六级报名有25人。设置考场10个。为组织好这次考试,教务处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专门会议,对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并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考前认真组织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考试的各项规定和有关要求。由于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考试过程井然有序,监考教师认真负责,学生考风考纪良好,受到上级有关单位和巡视员的好评。

教务处完成2016年应届毕业生学籍资格认定工作

6月20日,教务处完成2016年度应届毕业生学籍资格认定工作。今年我院2016年应届毕业生认定对象为2011级五年制、2013级三年制、2014级3+2两年制、2015级大中专一年制应届毕业生,共计2658人。本次毕业生学籍资格认定工作首先是对各系毕业生各的种信息进行收集、整理与统计,然后和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数据进行对接,接着完成学院确认,最后报教育厅审核。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学籍资格认定的各项工作,为毕业证书的制作、打印和发放做好了前期准备,今年的学生毕业证书已于6月23日正式发放。

教务处完成2016年度毕业设计统计工作

6月4日,教务处完成2016年度毕业设计统计工作。6月2日按照学院相关规定,教务处开始对今年毕业的2629名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了认真统计,经过统计,圆满完成毕业设计的有2524人,占总人数96%,还有少数学生因在外地实习等特殊原因尚未完成。对未按时完成毕业设计的学生,教务处已经按照有关规定做出了相应的处理。

呈报:学院领导

发送:有关处室及各系(部)

印数:23份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