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教学简报(总第二十九期)

发布时间:2016-05-27 00:00:00     责任编辑:胡慧华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

(总第二十九期)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主办 2016年5月26日

本期目录

Ø我院选手在第八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Ø学院完成2016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

Ø学院完成2016年市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申报工作

Ø学院完成郑州地方高校第三届名师候选人推选工作

Ø学院完成2016年郑州地方高校特聘高层次人才候选人推选工作

Ø学院组织2014级学生进行岗前技能培训

Ø教务处布置2016-2017第一学期教学计划录入工作

Ø教务处督导室安排期末评教工作

Ø教务处完成2014级实习学生期末考试工作

我院选手在“巽震杯”第八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

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6年5月12日至15日,“巽震杯”第八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在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院学生赵一博、张鑫睿(普通话导游组)谢天畅、赵正阳(英文导游组)四名选手在来自全国335所院校的95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3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其中赵一博、张鑫睿同学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第二、三名的好成绩,同时获得最佳讲解奖;赵一博、谢天畅均获最佳才艺展示奖。我院以总分第二荣获高等院校组团体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和广东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由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是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发起组织的全国性、行业性的大型赛事。

据了解,全国旅游院校技能大赛经历8届磨砺,已成为我国旅游教育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赛项最全的竞赛平台之一,不仅是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练兵的大舞台,对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举办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是推动旅游院校的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旅游职业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不仅反映了我院办学水平,展示了办学成果,更为今后的办学提供了人才培养的参照,推动了专业课程、教育科研和学生能力培养的开放性,提高旅游人才培养与旅游产业需求的匹配度,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进而对推动河南旅游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学院完成2016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

5月26日,学院完成2016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工作的通知》(教高〔2016〕300号)文件要求,学院积极组织相关项目进行申报,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选,经学院研究,决定推荐《高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究与实践》和《项目教学模式在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应用研究》两个项目参加2016年省级教学成果奖励评选。有关材料已经按照上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省教育厅。

学院完成2016年市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申报工作

5月13日,学院完成2016年市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申报工作。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郑州地方高校2016年度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教务处积极组织相关课程参加申报。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经学院研究,决定推荐《中国历史文化》和《饭店督导管理》两门课程参加2016年市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评选。

学院完成郑州地方高校第三届名师候选人推选工作

5月17日,学院完成郑州地方高校第三届名师和杰出教师候选人推选工作。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关于评选郑州地方高校第三届名师和杰出教师的通知》要求,学院积极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候选人进行申报,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学院组织专家进行了评选,最后经学院研究决定,申报胡华、张贺玲、丁凤琴为我院郑州地方高校第三届名师候选人。

学院完成2016年度郑州地方高校特聘高层次人才

候选人推选工作

5月18日,学院完成2016年度郑州地方高校特聘高层次人才候选人推选工作。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郑州地方高校2016年度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积极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进行申报,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学院组织专家进行了评选,经学院研究决定,申报张丽君、刘瑞娜、白晓州、乔增广为郑州地方高校特聘高层次人才候选人。

学院组织2014级学生进行岗前技能培训

5月份,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旅游外语系、社会服务系、经济贸易系、烹饪食品系等组织本系2014级各专业学生进行岗前技能培训。各系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实习岗位并结合行业、企业的岗位要求和规范,重新整合教学内容,周密制定教学计划,精心安排岗前培训教师,认真组织岗前技能实训,努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为学生尽快适应实习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教务处布置2016-2017第一学期教学计划录入工作

5月9日,教务处下发通知,安排2016-2017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的审核和录入工作。按照通知要求,从5月9日开始,各系审核2015级、2014级、2013五年制和2012五年制的教学计划,对需要变更的课程,填写《教学计划变更申请表》,并提交教务处教学科进行审核批准,截止目前,各系共有23门课程申请变更。从5月16日到13周,各系进行2016级各专业全部学期教学计划录入工作,教务处将配合各系做好新增课程的录入工作。

教务处督导室安排期末评教工作

5月9日-5月17日,5月23日-5月31日,教务处督导室分别安排我院2014级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和2015级学生网上评教及教师互评工作。各系高度重视,及时安排相关人员布置开展此项工作。各系加强了宣传力度,让每一位学生明确学生网上评教的意义、方法及要求,积极参与评教工作。各系评教工作组织认真,程序规范,学生参评率高。学生网上评教过程中,各系负责学生评教工作教师还深入学生评教现场,检查学生评教情况,确保了评教工作有序开展。

教务处完成2014级实习学生期末考试工作

5月20日,教务处完成2014级实习学生期末考试工作。按照教务处统一安排,各系于5月20,集中安排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2014级实习学生的期末考试工作。此次的期末考试共安排了39各专业共139门功课,其中旅管10个专业38科,酒管4个专业12科,外语7个专业20科,烹饪3个专业12科,机电4个专业16科,经贸5个专业17科,社服4个专业17科,信息2个专业7科。目前各科试卷已经批改完毕,任课教师正在录入成绩。实习学生期末考试工作的完成,使实习学生全部完成在校考试科目,放心的走上实习岗位,迎接崭新的实习生活。

呈报:学院领导

发送:有关处室及各系(部)

印数:23份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