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教学简报(总第37期)

发布时间:2018-05-21 11:01:17     责任编辑:白娜      来源:     浏览次数: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主办 2017年5月

本 期 目 录

Ø 河南省旅游行业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

Ø 我院举办河南省旅游人才交流大会暨旅游类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Ø 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Ø 我院在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风采

Ø 教务处进行教学秩序运行情况重点检查

 

 

 

 

河南省旅游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

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

2017年5月12日上午,河南省旅游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会议由省旅游局人事处长薛乃之主持,在会上,樊豫陇院长首先致欢迎辞,接着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宣读《关于成立第三批河南省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的通知》,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耀霞为委员会揭牌,在会上李金川和周耀霞分别从教育主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角度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工作的要求。在会上还有来自政府、行业、高校的代表对校企合作发表自己的见解。共有来自全省的50余家龙头企业、大专院校参加了会议,委员会的成立必将为我省旅游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学院举办河南省旅游人才交流大会

暨河南省旅游类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5月12日,“2017河南省旅游人才交流大会暨河南省旅游类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我院隆重开幕,此次大会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省旅游局人才中心和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河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寇武江,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川,河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耀霞,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樊豫陇以及省旅游局、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双选会开幕式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徐永清主持,院长樊豫陇致欢迎辞。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川和河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耀霞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河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寇武江宣布大会开幕。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樊豫陇致辞说,本次大会是适时召开的一次旅游人才招聘盛会,旨在为推动我省旅游业跨越式发展,实现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同时也是在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四个河南”、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部崛起积蓄力量。樊院长在会上指出,本次招聘会遵守集中招聘与分散招聘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毕业生与社会青年相结合、毕业生招聘与实习季招聘相结合原则进行。

据悉,“2017河南省旅游人才交流大会”由现场招聘会、网上招聘会、政校企合作洽谈会、旅游院校教育成果展示、优秀旅游企业风采展示、旅游人才测评与猎头服务六大部分组成。参会单位有知名旅游企业及相关单位、省内大中专旅游院校、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旅游局(委)。应聘人员为省内大中专旅游院校应往届毕业生、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愿意从事旅游工作的其他人员。

本次人才交流大会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联合开展河南省2017年高校毕业生“新梦想”就业公益帮扶行动的通知》及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不仅推动了校企深入合作与交流,也进一步优化了我省旅游人才队伍结构,为全省旅游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

(饭店服务)大赛中荣获佳绩

5月6日—9日,2017年“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一共有来自全国的256所本专科院校789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酒店管理系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分别为团体一等奖,中餐一等奖,客房一等奖,西餐二等奖,调酒二等奖。借着这次比赛的平台,我校教师将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将宝贵的学习经验带回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我校教育教学以及专业发展方面再创佳绩。

我院在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风采

5月10日上午,2017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州新区如意湖畔文化广场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郑州市副市长刘东出席仪式并讲话,河南省属及郑州市属职业院校师生代表、企业代表等共2500余人参会。

自2015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本次活动周以“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来自省内近80所职业院校的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展板、现场体验、技能展演等,向大家展示了少林拳、模特走秀、反恐战术、VR技术、3D打印、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家居等230余项各自学校的品牌特色项目,展示学生所学的一技之长。展示出了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职业教育服务美好生活。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在领导的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下,一方面通过展板、海报等方式对学校相关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宣传、介绍特色教育;另一方面组织师生现场展示西点烘焙、调酒、中餐雕刻、茶艺等项目,展示旅院师生风采;此外,我院还代表河南省旅游行业指导委员会参展。

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够让全社会更多地了解职教、关心职教、支持职教,动员社会各个方面更多地投身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热潮中来,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我校将通过开放校园、举办河南省旅游人才交流大会、举办学院2017年毕业生双选会等一系列活动,展示学校环境和办学条件、教育教学改革以及近两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所取得的成就,提升学校社会知名度和认可度,为我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

教务处进行教学秩序运行情况重点检查

4月份,教务处组织人员对各系教学秩序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部分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及部分外聘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共计16人。从检查情况来看,课堂教学秩序基本稳定、有序,绝大部分教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学习状态良好,教风学风总体较好。检查中发现仍有个别教师迟到、提前下课现象。个别教师对学生课堂出勤情况管理不严,课堂疏于管理,课堂上学生随意出入,个别课堂学生出勤率较低。教务处已经针对检查情况与相关系部及有关教师进行了沟通,建议各系部进一步加强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特别是按时下课情况的检查,任课教师需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的管理和学生出勤情况的考核,进一步优化全院的教学秩序。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