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教学简报(总第38期)

发布时间:2018-05-21 11:03:30     责任编辑:白娜      来源:     浏览次数: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主办 2017年6月

本 期 目 录

Ø 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Ø 教务处完成本学期网上评教工作

Ø 教务处开展网络学习空间评比活动

Ø 教务处举行精品在线课程培训会

Ø 教务处完成2017年度毕业证发放工作

Ø 教务处完成2017年上半年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的考试组织工作

Ø 教务处完成2017届毕业设计统计工作

 

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6月16日上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例会,参会的有实习实训中心主任和各系部主任,会议有副院长徐永清主持。

会上,徐院长对近期教学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近期组织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通力配合,确保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高质量地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做出努力。二是继续推进“三师”工程。三是推进新校区实训室、教室建设,确保搬迁新校区后正常投入使用。四是教师利用假期制订教学任务,认真备课,更好的实现教学目标。五是做好假期教师培训工作。

樊院长最后强调,一是要求大家在工作中继续前行,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二是新校区搬迁工作要平稳有序,各部门要协同配合,保证搬迁工作时间节点,确保新校区搬迁进度,不能因为局部的暂时困难影响整体搬迁,确保搬迁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教务处完成本学期网上评教工作

5月8日至5月16日,5月24日至6月11日,教务处分别安排2015级学生和2016级学生开展网上评教工作。各系部高度重视,积极安排相关人员采取有效方式,及时布置开展此项工作。各系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每一位学生明确学生网上评教的意义、方法及要求,并在规定时间组织认真学生参加评教。整个评教工作程序规范,秩序井然。在学生网上评教过程中,各系负责学生评教工作教师深入学生评教现场,检查学生评教情况。确保了本学期网上评教工作高质量完成。

教务处开展网络学习空间评比活动

为充分调动广大师生使用网络学习空间组织教学管理的积极性,客观、公平、公正的对师生网络教学管理情况进行评价,2017年6月19至6月20日,教务处联合信息中心,组织我院第二届空间课程、个人空间、系(部)社区评比活动。通过个人申报、系(部)选拨推荐、学院展示环节,经过专家评委现场评审,最后确定张利等8名教师获一等奖、谭晶晶等16名教师获二等奖、邢洁等27名教师获三等奖。

教务处举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培训会

6月14日,教务处在西报告厅举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培训会,邀请科学出版社职业技术出版中心数字资源开发部主任,、出版社十三五规划创新教材编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任珂为全校教师做培训,会议由王庆华处长主持。任珂主任主要围绕精品课程的发展与现状和怎么做一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两个方面对全院任课教师进行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制作方面的培训,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提高了老师制作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水平,收到良好效果。

教务处完成2017年度毕业证发放工作

6月16日,教务处完成2017年度毕业证发放工作。今年我院2017年应届毕业生为2012级五年制、2014级三年制、2015级3+2两年制、2016级大中专一年制应届毕业生,共计2503人。本次毕业证发放工作,首先是对毕业生学籍资格进行认定,对各系毕业生各的种信息进行收集、整理与统计,然后和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数据进行对接,完成学院确认,最后报教育厅审核。完成了学籍资格认定的工作以后,教务处对毕业证书进行制作打印,并于6月15日将毕业证书发放到各系,各系于6月16日将毕业证书发放到学生手中,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的毕业证发放工作。

教务处完成2017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工作

6月17日,教务处完成2017年上半年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的考试组织工作。本次我院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共536 人,设置考场18 个。为组织好这次考试,教务处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专门会议,对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并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考前认真组织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考试的各项规定和有关要求。由于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考试过程井然有序,监考教师认真负责,学生考风考纪良好,受到上级有关单位和巡视员的好评。

教务处完成2017届毕业设计统计工作

6月10日,教务处完成2017届毕业设计统计工作。6月10日按照学院相关规定,教务处开始对今年毕业的2452名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了认真统计,经过统计,圆满完成毕业设计的有2353人,占总人数95.9%,还有少数学生因在外地实习等特殊原因尚未完成。对未按时完成毕业设计的学生,教务处已经按照有关规定做出了相应的处理。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