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教学简报(总第六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1-07-01 15:20:35     责任编辑:胡慧华      来源:     浏览次数:

 

本 期 目 录

➢学校圆满完成2021年专升本考试工作

➢学校扎实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学校完成期末教学评价工作

➢教务处组织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教务处完成2021届毕业生毕业证发放工作

➢教务处完成2020-2021学年教学质量优秀考评工作

➢教务处完成代课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教务处完成2021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工作

学校圆满完成2021年专升本考试工作

6月9日,根据省教育厅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安排,我校“专升本”考试在象湖校区如期进行。校党委书记李书峰、校长文广轩等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考试是我校按照省教育厅、省招生办公室的相关要求,首次在本校内组织的“专升本”考试。为确保考试工作规范、公平、公正、顺利进行,学校专门成立 “专升本”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就业中心、学生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通力合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标准化考场建设、考生集中隔离备考、考试组织实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召开考生诚信教育大会,向所有考生宣讲考试注意事项及诚信考试的严格要求。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对全体考务、监考教师等涉考人员进行培训,压实工作责任,并组织全体涉考工作人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我校共有2056名考生参加此次考试,设72个考场和2个隔离备用考场。考试在校纪委的全程监督下,准时开考,所有考生均按要求经过体温测量与身份查验有序进入考场。各监考教师严格履行监考职责,考生遵守纪律认真作答,各考场井然有序、考风良好。

学校扎实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4月13日,我校完成了2021年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的第一次申报工作,此次申报的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等4个证书试点全部审核通过。同时,沿用批次的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3个证书试点也已经通过审核,正在进行学生培训工作。我校目前正在组织2021年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的第二次申报工作。

4月23日到25日,旅游管理学院贾玉芳、焦金英、李霞等六位教师参加了由中国旅游教育分会在南京举办的全国旅游院校旅行策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4月27日—30日,旅游管理学院李霞、邓莎莎、秦娟三位老师参加了由携程集团在昆山举办的2021年全国旅游院校定制旅行管家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4月份,我校旅游外语学院的王萍等2名教师参加了河南澳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织的1+×跨境电商数据运营证书的线上师资培训。

学校完成期末教学评价工作

为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激励教师更好的开展教学研究,不断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6月11日至6月18日,我校在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组织开展了教师互评、领导评价和学生评价的期末教学评价工作。此次评价发放外语类课程、计算机类课程、体育类课程、思政类、创新创业类课程、理论课(含实训课)共六类课程问卷,组织9993名学生完成569位教师,612门课程的期末教学评价工作,教师平均得分91.34分。

教务处组织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6月15日至6月30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资料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课程学期授课计划的完成情况、教师教案编写情况、听课记录完成情况。15日-24日,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组织人员依据本学期教师所承担教学任务,认真检查任课教师的教案并填写教案检查记录表,各系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并反馈。24日-28日,教务处进行抽查,共抽查11个教研室97位教师的教案。大多数教师的教案内容充实完整,教学目标描述清晰准确,教学方法选择科学,重、难点把握准确到位,教案内容能体现教学的全过程,对课堂教学有较好的指导作用,能够关注对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及操作能力的培养,多数教案能及时更新,体现了学生职业岗位需求的发展。

教务处完成2021届毕业生毕业证发放工作

6月25日,教务处完成2021届毕业生毕业证发放工作。我校预计毕业生人数4499人,其中符合毕业资格审查人数4178人,结业人数272人,按照教育厅规定,数据已发指定邮箱进行备案,学信网学历电子注册6月30日前注册完毕。对审核结果确认的49名学籍异动学生(16人因入伍保留学籍,4人休学,29人退学)进行异动处理。纸质毕业证书于2020年7月2日—12日发放,因疫情防控需要,将错时发放。

教务处完成2020-2021学年教学质量优秀考评工作

6月28日,教务处完成2020-2021学年教学质量优秀考评工作。根据《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办法(试行)》【院发(2020)58号】文件精神,教务处下发通知,各二级学院(教学部)按照文件要求,首先开展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初评工作,共有556名教师参评。然后,在二级学院(教学部)初评的基础上,经学校考评组评议,最终评出139名教学质量考评优秀教师。

教务处完成代课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6月30日,教务处完成代课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6月15日教务处下发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对代课教师进行教学工作评价。各二级学院(教学部)思想重视,按照通知要求对本部门代课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评价,并填写了工作评价表,并于6月21日将评价结果上报了教务处。教务处结合二级学院(教学部)工作评价表和学生评教结果最终完成了53名代课教师的教学评价工作。

教务处完成2021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工作

6月12日,教务处完成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的考试组织工作。本次参加考试的学生共有870人,设置考场29个。为组织好本次考试,教务处高度重视,考前召开专门会议,对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并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考前认真组织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考试的各项规定和有关要求。由于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考试过程井然有序,监考教师认真负责,学生考风考纪良好,受到上级有关单位和巡视员的好评。

呈报:学院领导

发送:有关处室及各系(部)

印数:30份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