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部门动态  社会培训  学历教育  专题活动  师资队伍  培训设施  技能鉴定  下载专区  社区学院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参加“赓续文脉迎新春,奋楫争先开新局”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0     编辑:段向东      阅读次数: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承载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血脉,

历经千年风雨而依然璀璨夺目,

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轴上

写就光芒万丈的篇章。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党建引领组织搭台,1月9日,新年伊始我校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在象湖书院开展“赓续文脉迎新春 奋楫争先开新局”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人文学院苏雨姗老师主持。

写春联、猜灯谜、送祝福,唱红歌、学礼仪、话廉洁,大家从传统文化中品味年的味道,汲取廉洁文化精华,守好幸福之门。

一笔一墨浸染暖心祝福,一纸一砚谱写美好愿景。“峥嵘书法工作室”负责人、合作发展中心郭峥嵘老师现场讲解中国书法的美学价值和文化内涵,带领大家用心感受中国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一个个“福”字,一幅幅春联,老师们自己动手参与书写,体验书法的魅力,笔墨间,享受着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欢声笑语。继续教育学院贾书峰副院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阿敏老师演唱的歌曲——《国家》恢弘大气,振奋人心,满满的能量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

做人先学礼,以礼行天下。知礼仪,过新年。人文学院礼仪教研室负责人方颖老师通过说话礼仪、待客礼仪、做客礼仪和交际礼仪等内容,给大家带来一场“学春节礼仪 扬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廉洁过春节,纪律记心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晖老师的微党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故事》让老师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的文化精华,共倡清风正气。

共唱奋进曲,激扬家国情。大家和着音乐共同唱起熟悉的主旋律——《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热烈欢快,达到高潮。大家不约而同挥动着手臂,随律摆动,在激昂的歌声和澎湃的热情中共同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

本次活动在兴高采烈的猜灯谜中圆满结束,灯谜内容丰富,构思巧妙,除了字谜,还有成语、诗词、地名等既具娱乐性,又具有知识性。大家看谜面、猜谜语,互相交流想法,气氛热烈欢快,老师们发挥各自专长,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碰撞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特邀高层次人才和统战人员参加。

此次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借即将到来的新春让老师们在品味传统文化之中感受节令之美,寄托着大家对未来美好愿望和期盼,同时也是响应强化大抓基层党建以增强党组织活力的鲜明政策导向,落实学校开展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活动要求的一项举措,促进不同部门之间的交流,不断开创党建联建共建工作新局面。




关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451464)

豫英校区: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豫英路1号(450009)

电话:0371-61130167

邮箱:jxjy19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