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3级新生《旅游第一课》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1     责任编辑:王璐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主办,河南旅游研究院和中原旅行大咖联盟承办的“新学期 新起点 新文旅 新发展”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3级新生《旅游第一课》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象湖校区艺术中心圆满举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部门负责人、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艳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文广轩、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张建军、河南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少华、河南旅游研究院副院长魏国剑,以及省内知名景区、旅行社、酒店行业的大咖们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副校长张建军主持。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文广轩在致辞中表示,《旅游第一课》是为2023级新生举办的一场特别的“行业认知第一课”,也是为全省文旅行业政、校、行、企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他勉励新生们认真聆听、细心领会、用心思考、虚心求教,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与会领导希望各位同学能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努力奋斗,砺志笃行,锤炼“叩问未来”的真本领,在文旅事业中绽放光彩,为我省乃至全国的文旅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艳红为各位专家颁发创业导师聘任证书。

来自省内文旅业界的专业人士分别向在场的新生进行了从业经历的分享。通过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讲解,拉近了旅游行业“诗和远方”与同学们的距离。

焦作云台山景区副总经理吴沛萌介绍了“王维诗里的云台山”,并提出校企合作的愿景。

栾川老君山景区副总经理周向毅分享了老君山“一元午餐”活动的来历和意义,认为景区的核心是用心服务游客。

郑州海昌海洋公园销售总监梅广华介绍了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的特色产品,希望同学们能依托好的平台,迎接旅游行业的新未来。

国家级星评员、洛阳市旅游住宿业协会会长、洛阳钼都国际饭店总经理马永恒从专业、引领、融合的角度解说酒店管理,使同学们认识到酒店业是“文化引领,个性多元”的产业。

郑地奥体建国饭店总经理黄宁表示,奥体建国饭店积极参与到酒店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中,使校企合作形式更为丰富和深入,愿意全力助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成果的落地。

众信旅游河南公司总经理朱传玉通过展示众信旅游的业务内容,讲解了旅行社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河南永安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孙才华分享了自己的旅游人生,希望同学们多实践、多阅读。

嘉宾们和2023级新生进行互动的过程中,气氛热烈,场面火爆,通过轻松愉快的互动,加深了学生对旅游专业、旅游行业的认识。

河南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少华认为此次《旅游第一课》公益活动,既是响应国家和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又是我校优秀育人传统的赓续,不仅扩大了我校、河南旅游研究院的行业影响力,同时拉近了学生与行业之间的距离,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对专业以及行业的认同感,切实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行业自信和事业自信。希望2023级新生从此次活动中,培养能坚守、能奋斗、有情怀的优良品质,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奋斗成为一种享受。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河南旅游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