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活动>>正文

网络教学案例分享系列(四)▏会展策划课程——黄驿淳老师

发布时间:2020-05-06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我校统一组织进行网络授课,安排教师在线教学。在院领导的组织下教师们积极学习,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始直播教学工作。经过反复实践和讨论,最终会展策划课程以职教云+腾讯课堂的在线直播方式进行授课。为了更好的达到教学目标,本课程被设置成课前导学、课中讲解、课后作业三个环节,从而实现掌握基本知识,解决疑难问题,扩大学生思维的三个目标。

一、课前教学资源准备

推送学习任务和资源。该阶段教师会在每节课前于职教云发布预习课件,帮助学生了解本节课的基本学习内容,按会展活动策划流程引导学生逐步了解不同活动的策划重点。

二、课中教学内容设计

课中采用直播+微课方式精讲重点,分析课件。首先用课前总结上节课重点,再用会展活动案例视频引入课堂提高学生积极性,针对视频里的案例发起讨论,加强课程重点。

为了更好的保证师生交互,密切关注学生学习效果和状态,课堂上还会针对微课和正在学习的内容进行实时讨论。

三、课后学习任务布置

为了巩固学习效果,教师会在课后布置与当天课程相关的主观题作业。如节事活动策划这节课程的课后安排了分组进行简单活动策划方案撰写的作业。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学生对作业的理解透彻,教师还会提供作业样本予以参考。

四、教学心得与反思

会展策划课程教学目标清晰,内容丰富,重难点突出易于理解,但由于在执教云按周公开课程设计,暂时缺乏教材,少数学生对学习进度安排不理解。由于网络卡顿等原因目前和学生之间的互动还是略少,以后会尽量增加课件举手连麦等活动,以便达到更好的课堂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