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广轩院长到社会服务系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6     责任编辑:段会利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院长文广轩、党政办公室主任胡华、教务处处长王庆华、实习实训中心主任邝安全等一行四人到社会服务系调研指导工作。社会服务系主任李俊、副主任定琦、刘兆坤,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文院长一行首先视察了社会服务系的特色实训室,了解各实训室建设、使用、运行、管理等情况,就进一步改善实训室建设和合理使用实训室提出了要求。然后现场观摩了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成果展示,对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对该专业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改革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最后全体人员就社会服务系的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俊主任就社会服务系专业设施、师资队伍、党团建设、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定琦、刘兆坤两位副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们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面对的挑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文院长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评价了社会服务系所有师生的工作成果。他说,社会服务系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很快,队伍年轻有活力,班子队伍团结有干劲,能打硬仗,走出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随后,他对社会服务系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结合专业研究探讨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在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过程中尤其应该注重德育教育。二是要围绕专业建设创优势、争实力,要理清思路打造系部特色专业,在系部发展过程中要突出专业建设的核心地位,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着力。三是要在国际化方面下工夫,要将优势专业国际化,使更多的毕业生能够走出国门,高端就业。四是打好基础,重视人文素养的提升。从长远的眼光培养学生,要做到两手抓,一手抓专业,一手抓素养,相辅相成,均衡培养,才能使学生在未来的职业发展过程中更有优势,更有发展。最后文院长向社会服务系全体师生送上了新年祝福,希望社会服务系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各专业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