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携手抗“疫”,坚守使命,危机中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5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社会服务系召开全体教师例会,会议用视频的方式开展,由系主任李俊主持,副主任定琦、刘兆坤出席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开始,李俊主任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业院校网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家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网上教学的实施原则,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压实开展网上教学工作的主体责任。接着,她向全体教师通报了目前学院防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我系防疫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对实习生的安抚引导中、对在校生的信息统计中表现出的责任与担当,向所有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最后李俊主任对我系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危机意识,在危机中促发展;二是要强化质量意识,提升线上线下教学效果;三是要强化团队意识,做好特殊时期的招生就业工作;四是要强化文化意识,做好特殊时期“三风”建设工作。

定琦主任针对线上教学、教学管理、教学能力竞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在线上教学方面,她提出“建好课、好上课、上好课”的思路,建议老师们在网络授课期间,注重语言魅力,通过语音、语气、语调的调整,给学生传递积极、简练、幽默的信息,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通过课前细化教学流程,课中运用讨论、头脑风暴等手段集中学生注意力,课后认真批改作业等形式完善教学全过程;在教学管理方面,她提出要继续开展我系“三级网络课堂督导”制度,使教学督导规范化、常态化,通过督导反馈信息,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在线教学质量。在教学能力竞赛筹备方面,鼓励各教研室结合专业积极申报,以学习的心态突破自我,勇攀新高。

刘兆坤副主任针对疫情期间的师德师风建设、学工管理工作等进行部署。要求全体教师在特殊事情更要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全体教师严于律己,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要充分发挥自身四级网格长的作用,调动全体学生积极应对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班主任认真关注班级学生的动态,提醒学生不乱跑、不瞒报、有担当。建议班主任多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认真督促学生进行健康填报。并指出虽然我们与学生相隔很远,但心和学生一直在一起。

此次会议结束后,各教研室将按照会议内容,进一步深化细化会议精神,对困难时期的具体工作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