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图文故事>>正文

同上一堂思政课,共唱一曲战疫歌

发布时间:2020-03-09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9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社会服务系全体师生共同守在屏幕前,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因观看人数众多,观看平台出现卡顿情况,为了能有效地观看本次直播,老师和同学们在网上积极寻找可以观看的网页,将链接分享给大家。

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每个人都认真观看、学习,从中感受到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当课程讲到青年人奔赴前线、保家卫国,无数个请战书的背后都是年轻的95后、00后时,我们的学生深受感触。当课程讲到一个为了孩子、一个舍了孩子的故事时,我们的老师眼眶湿润。视频结束后,老师与班主任积极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悟,同学们也纷纷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

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今天这节课不仅仅是在传输知识,更是将力量和信念深深地扎根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