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新闻中心>>网上团校>>正文

旅游管理系二级团校团课第十讲——参观河南地质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3-19     责任编辑:崔灵玲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18日上午,旅游管理系组织部各位干事组织参加二级团校的258名学院在河南地质博物馆进行了二级团校的第十一讲课,此次课程主要开展了《参观河南地质博物馆》。

第一次走进中国地质博物馆,没有想到这里有各种各样矿石。首层展示地球圈层结构布局,各种矿石的形成,地质情况等,不仅有介绍,还有动手操作。馆内设有地球厅、恐龙厅、生物演化厅、古象厅等多个展厅。我们一路深深地被吸引,被震撼。还未进入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的大门,我们就看到了高大威猛的恐龙,顿时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参观充满了无比的好奇心以及向往和憧憬。地球厅中,太阳系、银河系、宇宙,震撼的照片、模型展现着浩瀚的天外世界。在这里,我们学习了地球以及天文的一些有关知识,而且对地球的形成、演化和圈层结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不得不说,我们被这些奇奇怪怪的岩石深深震撼!不禁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随后我们来到了恐龙厅。在恐龙厅,一睹中生代陆地霸主恐龙、海洋霸、主鱼龙、空中霸主翼龙的风采。展馆还有世界上最早的银杏果化石、最早的被子植物中华古果等大批动植物化石标本,几乎展示了河南所有种类的矿石、岩石以及来自国内和部分国家精美绝伦的矿物晶体和观赏石标本,其中有多件国宝级和数百件珍稀实体精品标本。未从来自恐龙厅的激动心情中抽脱出来,我们转身已来到生物演化厅。在生物演化厅,我们看到了最早的生物化石,了解了生命的繁衍生息以及人的演变进化过程。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古象厅。在这里,我们如愿以偿地与大象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我们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与大象合影留念,虽然那只是骨骼,这仍然让我们兴奋不已!从中我们可以想想一下我们中原大地在远古时期竟有大象的踪迹,这不得不说是不可思议的。出厅时我们捕捉到了墙壁上的豫字,看上去竟然象大象在和人跳舞,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对其它生命的亲近与尊重呢?

在馆外,我们零距离接触了矿石林,石凳、石桌是它们的主体。在科普广场,我们看到了“地球发威”的壁画,它这是在警告我们:要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我相信每个人看到它的时候都会心有触动的,爱护地球是我们不容辞的责任。

这次地质博物馆的参观,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震撼,精神和思想上也经过了深刻的洗礼。

旅游管理系

2017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