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核心机房消防安全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撰稿人:刘志国     编辑:陈婉     浏览次数: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第一条 机房内禁止存放和使用易燃易爆物品。机房内严禁吸烟和携带、使用明火。

第二条 机房内应配备UPS电源、空调、灭火器和消防预警设备。对消防设施不准擅自搬动,不准挪作他用。定期检查防火设施,发现过期失效防火设备,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更换。

第三条 定期对机房的设备和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发现故障、老化、破损、绝缘不良等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报修,并做好机房巡检记录备案。

第四条 不准私自接搭电源线,电源线路电器设备的安装要符合用电管理制度要求,禁止使用高温照明工具、电炉等大功率电器。

第五条 熟悉机房内部消防安全操作和规则,了解消防设备操作原理、掌握消防应急处理步骤、措施和要领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应定期消防常识培训、消防设备使用。

第六条 离开机房最后离开人员务必关闭将会带来消防隐患的设备,检查消防设备是否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