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系统 | 统一身份认证
统一身份认证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是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了解决师生访问学校不同系统时,需记忆多套账号密码的不便;解决系统间账号不同管理程度而产生的安全问题;解决单一的登录方式带来的使用不便问题。

目前学校近20个系统纳入统一身份认证管理,包括:一网通办门户、教务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协同办公系统(OA系统)、学工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系统、图书管理系统、教学质量管理平台、教师培训平台、心理测评系统、宿舍管理系统、一卡通系统、校园网上网认证系统、VPN系统、软件正版化系统等。

我校统一身份登陆页面如下图所示:

通过学校官网下方点击“一网通办”或“教务管理系统”链接时,均弹出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陆页面,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密码,完成身份验证后,将分别跳转至对应的信息系统的页面。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以教职工的工号、学生的学号作为个人账号。

首次使用时,需要进行账号激活。在激活过程中需按照提示完成用户身份的验证、手机号的绑定、密码的设置等操作。

温馨提醒:

1.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是带有个人身份标识的校内信息通行证,是个人非常重要的信息资产,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账号信息,设置高强度密码,并定期修改密码,不要把个人账号借于他人使用。

2.基于安全角度考虑,每次登陆访问信息系统时,请操作完之后务必关闭浏览器,以便将你的个人身份验证信息完全退出,特别是在使用公用电脑的情况下。

温馨提示: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于工作时间联系信息网络中心。


使用指南

i旅院客服

客服小i

常见问题

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