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技术 | 课程录制中心
课程录制中心

我校课程录制中心位于综合楼A座四楼,建设于2017年,包括2间录播教室、1间观摩室和4间微课程制作室,涵盖了精品录播、微课程制作等功能,主要为老师们录制课程、制作校本资源服务。

课程录制中心

其中,2间录播教室和1间观摩室可以实现师生学术交流的活动录制及常规精品课程的录制,以及专家对课程的观摩指导。每间录播教室均由录播主机、四机位的智能高清摄像机以及后台软件控制系统构成,可确保每堂课都满足全方位、全高清的录制效果,同时教室内配备了全向麦克风和高功率的音响,可保证师生在上课期间的声音采集及传达。使用触控一体机代替了传统的电脑+投影的方式,可以让老师更便捷的操作,让学生更直观、更清晰的观看课件或视频。

   

精品录课室一                                         精品录课室二

观摩室

4间微课程制作室主要为通过系统自行录制精品课程及后期效果的制作,在网络上供学生收看、学习,同时可以制作优秀课件和各兄弟院校之间进行的交流沟通、参加比赛。系统简单易用,操作便捷,可以使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状态下完成课程录制。

微课程制作室

为保护师生身体健康,课程录制中心还配备了新风系统,可确保对空气的流通及换新起到保障作用,保证师生在教室内上课不受到空气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