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核心机房日常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撰稿人:刘志国     编辑:陈婉     浏览次数: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第一条 学校核心机房是信息化设备运行和数据处理的重要场所,无关人员未经许可一律不得进入机房。外来人员进入机房时须严格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核心机房外来人员登记表》做好人员出入登记。

第二条 机房门禁密码和钥匙不得私自转借他人使用,及时收回离职人员的门禁权限。

第三条 各应用服务器及专用设备应指定专人负责管理,操作时应严格按照该设备的操作规程进行。非管理人员不得随意触动和操作配电设备、UPS系统、计算机类设备。

第四条 机房内严禁使用来历不明的软盘、光盘、U盘等移动存储介质。严禁在机房设备中下载与工作无关的内容。

第五条 值班人员定期对机房环境设备及有关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认真巡查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要及时正确处理并上报。

第六条 任何设备出入核心机房,必须经由机房管理人员同意后方可进行,并严格做好设备出入登记工作。新设备必须由机房管理人员统一规划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区域,统一分配IP地址后,方可安装使用。

第七条 定期清理机房内卫生,保持机房内干净、整洁;有关人员进出机房应及时关闭机房大门,避免外部灰尘进入。

第八条 机房内严禁吸烟、使用明火和电加热设备;严禁带入和存放各种易燃、易爆、腐蚀、挥发性和强磁物品;机房严禁饮食及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第九条 每半年全面检查一次机房安全管理的情况。检查人员由科室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应的技术人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