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管理制度 | 正文
学校管理制度

核心机房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撰稿人:刘志国     编辑:陈婉     浏览次数: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第一条 机房维护人员应学习常规的用电安全操作和知识,了解机房内部的供电、用电设施的操作规程。

第二条 机房维护人员应经常实习、掌握机房用电应急处理步骤、措施和要领。

第三条 应安排有专业资质的人员定期检查供电、用电设备、设施。不得乱拉乱接电线,应选用安全、有保证的供电、用电器材。

第四条 定期检查设备电源连接线是否松动,接通设备电源前必须检查线路、接头是否安全连接以及设备是否就绪、人员是否已经具备安全保护。

第五条 严禁随意对设备断电、更改设备供电线路,严禁随意串接、并接、搭接各种供电线路。

第六条 如发现用电安全隐患,应即时采取措施解决,不能解决的必须及时向相关负责人员提出解决。

第七条 外来人员需要用电时必须得到机房管理人员允许,并使用安全和对机房设备影响最少的供电方式。

第八条 禁止在机房中使用高温、炽热、产生火花的用电设备。

第九条 在危险性高的位置应张贴相应的安全操作方法、警示以及指引,实际操作时应严格执行。

第十条 在外部供电系统停电时,机房工作人员应全力配合完成UPS应急供电工作,UPS电池电量耗尽前,及时关闭各用电设备,延长电池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