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运动损伤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1 09:54:49     责任编辑:梁娟   供稿:梁娟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骨科主治医师许志明在体育学院做“运动损伤的预防与治疗”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许志明医师通过PPT和动作示范,围绕运动损伤的预防、治疗与康复,结合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的运动损伤治疗临床经验,对骨折与脱位、踝关节扭伤的分类及应急处理、慢性期康复训练、膝关节等常见运动损伤的症状、急救措施、处置方法等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最后,许志明为部分教师进行现场诊断,根据其运动损伤状况提出了宝贵的治疗或康复指导意见。

本次讲座针对性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为提升体育教师健康意识和学校体育教学安全保障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体育课堂教学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今后的体育教学工作中,我院教师将更加注重运动安全,面对运动损伤的突发情况,教师能够更加沉着冷静、准确判断,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运动损伤紧急处理,确保学生在日常教学中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