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校开展2020年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培训暨发展新团员第三讲——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日期:2020-05-28   编辑:刘嘉佳   来源:    点击:[]

5月27日14~16点,我校通过网络直播授课的方式开展了2020年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培训暨发展新团员第三讲——做合格的共青团员,此次授课由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金慧慧老师主讲。

首先,金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历史,回顾“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等团的重大历史事件。其次,带领同学们学习团章、“一学一做”即“学习党中央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学”是并前提、是基础,“做”是着力点、落脚点,并向同学们提出“四个要求”、“五个结合”、“五个修养”。最后,金老师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仰望星空”、敢担当,勇于担当、不保守,紧跟时代步伐、肯付出,甘于奉献的共青团员。

通过此次团课,强化了同学们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加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培训暨发展新团员第四讲——疫情下的青年担当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培训暨发展新团员第二讲——团歌、观看《入团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