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校开展2020年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培训暨发展新团员第四讲——疫情下的青年担当


日期:2020-05-28   编辑:刘嘉佳   来源:    点击:[]

5月27日16~18点,我校通过网络直播授课的方式开展了2020年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培训暨发展新团员第四讲——疫情下的青年担当,此次授课由国际工商学院团总支书记谢锡莹老师主讲。

谢老师围绕此次疫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通过我国的制度优势、传承五四精神、新时代需要青年勇于担当、疫情下的青年担当、展未来,砥砺前行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青年的责任——思考: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担当——认真自律为学生的首要担当、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明白了:

青年之担当,是不畏,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义。

青年之担当,是正义,是有正确的是非观。

青年之担当,是责任,是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践行。

青年之担当,更是坚强,是不惧困难。



上一条:我校“定格青影·拍出青彩”校园摄影大赛顺利落幕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培训暨发展新团员第三讲——做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