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疫情结束后,我想......(六)


日期:2020-03-22   编辑:刘嘉佳   来源: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疫情导致延迟复工、推迟开学,让很多宅在家的人都觉得自己要变霉了,最近随着确诊病例下降的好消息,就如阴雨过后,盼着太阳,盼着盼着......这不,新话题#疫情过后的你最想做的一件事#火了!很多小朋友说出了自己内心的小愿望跟着团团一块来看看吧(注:以下排名不分前后 均以首字母缩写排名)

18级邮轮一班姜心茹:“疫情结束后,我想吃炸鸡喝奶茶放风筝‘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春天不等人,这就来了。从窗外撒进来的阳光暖融融的还带着万物复苏的独特香气,树上的麻雀都雀跃的很。雨下了一场,我想着湖水该解冻了,柳枝该抽芽了,油菜花也该开了,万物都在迎接春天,可是我们不能。记不清多久没有出去过了,炸鸡是什么味道,奶茶是什么味道,如果想念有声音大抵就是咕墩咕墩和咔哧咔哧吧......炸鸡奶茶鸭脖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阳春二三月,草与水同色,绵绵春风最适合放风筝,看风怎样扬起,自在徜徉于蓝天白云下。三月三去登山,看万紫千红簇在一丛,看青山的远近高低各不相同。穿上我最喜欢的新裙子和最喜欢的人在一起,手牵手走在街上,看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看余晖落幕炊烟袅袅,大街小巷传来香气,春天该是这样度过的。”

19级西餐三班智颖欣:“这个冬天疫情蔓延,我们所有人都经历了严峻的考验。这个时候我们唯有风雨同舟,共克时难才会取得胜利,我也相信胜利将是我们唯一的答案。在这次疫情当中,老人和小孩均为受害者较多。从15岁开始就长居住在学校寒暑假工作,就很少去看望姥姥。因为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不想成为人生的遗憾,不想树欲止而风不停,子欲养而亲待。以后等大学毕了业,我将会参加工作,参加工作后我就会很忙,没有时间去陪家人,所以想在尽可能多的时间陪陪家人。以前结束后,我想去姥姥家多陪陪姥姥。岁月催人老,不老的是亲情。无论我们身处何境,身在何地,亲人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精神支柱,最理想的感情寄托。”

酒店管理系18级十一班 李冰:“‘灰的雪,下进忽然的冬天,本该发亮的脸,却黯然又疲倦...’这个本该喜气洋洋、阖家欢乐的新年却被突如其来的病魔所改变。这场“战争”中,全民搏疫,无数的心跳声中阳光慢慢出现,所有的苦与险终会化作尘埃被跨越,我们将印证反转苦难的预言。

当疫情结束时,我想和你紧紧拥抱,低头暖暖手,看风吹云海的人间……

当疫情结束时,我想马不停蹄的奔向你,跨出勇敢的脚步迈向明天……

当疫情结束时,我想我们终会寻回无畏的脸,望向不远处雨后天晴的那天……

当疫情结束时,我想我会永远记住那些坚定的双眼,珍惜他们用生命交换的平安……

当疫情结束时,……

我们心暖心,就等于全世界。

我们心暖心,从不曾泄气,待到春来日,山樱满故蹊。”

经济贸易系19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二班 余晶晶:“当习以为常的活动被取消,人们才意识到这些活动的珍贵性和重要性。那些看似寻常普通的活动,在这近1个月的宅家生活中,成为念想,甚至偶尔在心中思考,如果没有这次疫情,自己此时应该在室外做了什么?我以前一直觉得武大的樱花一点都不好看。花没多少游客又多,哪里都挤得要死,武汉还经常下雨,有时候花都没得看。然而现在我最想的就是等一切过去,樱花再次盛开的时候,我会和朋友约起去武汉吃一碗超便宜的热干面,然后从绝望坡走到樱花大道,去樱顶转一圈,约一次图书馆看书。愿白衣天使们在前线的工作一天比一天顺利,让我早日吃上这些美食。”

职佳明:“疫情结束后,我想要一起和你一起坐在校园的操场看日落。我想看看电影、吃火锅、喝奶茶、撸串,想做一切平凡的事。我想到武汉游玩,看看这座城市的繁华,然后再来一碗热干 面,碱面伴上浓醇的芝麻酱,再浇上酱油、卤水、辣油、辣萝卜 和香葱,趁热拌开,嗦一口,实打实的满足感。

疫情结束后,我想看见奔赴战场的你们,以期盼的姿态迎接 阳光,春天,和平安的你,都会如约而至。别急、别怕,希望每个人都能在疫情过后,拥抱到自己想要 拥抱的人。所以现在我相信,希望是永远存在的,微光仍然能刺 破乌云。”



上一条:战疫英雄思念卡(一)
下一条:疫情结束后,我想......(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