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责任编辑:周苗苗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11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1A212会议室召开了课堂教学质量分析会,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之红、党总支书记张培彦、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实训干事、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之红院长主持。

会上,张之红对召开课堂教学质量分析会的意义进行了全面阐释。随后,院督导组组长张凯汇报了学院课堂教学督导情况,并从课堂管理、师生互动、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各教研室主任从教学秩序、教学效果、学风状态、教学管理与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方案。

张培彦强调课堂教学质量的分析是持续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渠道,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各教研室要开展专题研讨,对存在的教学问题逐一排查、落实整改措施,稳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张之红就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给出了指导意见。广大教师要敢于管理,用心对待学生,形成“双向奔赴”的良好师生关系。辅导员要做好学风建设工作,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针对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分析原因并加强沟通协作,持续改进教风学风。

本次会议聚焦课堂教学实情,坚持问题导向,共谋解决问题的对策。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做好今后的课堂教学、教学管理和教研活动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促进学院创新发展、特色发展。

关闭

联系电话:0371-68271906(院办公室) 68271973(招生办) 邮编:450009

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