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辅导员网络直播学习之一《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心得篇——彭蕾

发布时间:2020-04-02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通过今天聆听关于西安交通大学卢教授的讲座,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治理理论有了更深的的学习和认识。

作为辅导员我们应当对政治有着正确的认识并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让我们的学生充分的认识和知晓。通过教授的讲解,让我深知了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是来源于理论和实践的,同时,我们的制度又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扎根于中国大地的,因此它是受到我们人民的拥护的,是经得起检验的,就像是在这次人类面临新冠病毒疫情的大考面前,我们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让所有人看到了它的优越性,在党中央的全面领导下,全国人民群防群治,实现了现在良好的控制局面,也为人民提供的了更多生命的保障,纵观现在全球的防疫举措和局面,我为自己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庆幸和自豪。正是因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在以往经历无数次的灾害、疫情时,我们国家都能够科学施策,精准应对,我们应当将这种民族自信传递给我们的学生,深刻体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虽然在这次大考面前,我们国家的经济也受到了各种冲击和损失,但我们却看到了国家对人民生命的重视和保护,在这次特殊的疫情面前,更涌现了很多感人至深的画面和英雄,我相信这些都能够触动每一位学生,我们应该在疫情面前向学生宣传这些感动的正能量,使学生从危难中认识到家国情怀的重要性,看到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要传播正确的信息,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民族自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