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部门动态  社会培训  学历教育  专题活动  师资队伍  培训设施  技能鉴定  下载专区  社区学院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专题廉政文化教育--“以焦裕禄精神砥砺初心”

发布日期:2017-12-25     编辑:高峰      阅读次数:

专题廉政文化教育

--“以焦裕禄精神砥砺初心”

2017年12月21日下午,在继续教育学院多媒体教室,黄安定书记带领我们又重新学习了焦裕禄精神。

1949年春天,焦裕禄同志随南下工作队来到河南省尉氏县,任尉氏县大营区委副书记、区长,在此期间带领群众开展剿匪反霸斗争,处决了当地土匪头子黄老三。

  那年春天,焦裕禄在尉氏县发动群众进行土地改革。1950年,大营的风沙灾害很严重,焦裕禄认为:要想改变自然环境,就得植树造林防风固沙,于是就提取一部分救济粮款,用以工代赈的方法带领群众在大营北地打柳林,没用多久就造出了一条林带。

通过一年的艰苦奋战,兰考的除"三害"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兰考县的干部群众在焦裕禄精神的鼓舞下,兰考三害"内涝、风沙、盐碱"得到有效治理。

焦裕禄带领群众为了防风固沙栽种的泡桐树,已培植成了河南的一个特色产业,截至2014年,兰考泡桐产业年产值已达60多亿元,全县泡桐从业人员达6万多人。焦裕禄成为了未来所有为官参政者学习的楷模,焦裕禄精神感召、鼓舞了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焦裕禄精神成为了我国为官参政者最基本的道德坚守,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坚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紧密结合起来。

2014年3月17日 ,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号召全党进一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精确概括: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 ; 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定自觉维护核心,把坚定维护、忠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导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跟着党中央令旗走。要始终不忘为民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时刻牢记使命担当,牢记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嘱托,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结合时代特点传承弘扬“红船精神”,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关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451464)

豫英校区: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豫英路1号(450009)

电话:0371-61130167

邮箱:jxjy19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