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信息网络中心召开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撰稿人:杨毅     编辑:杨毅     浏览次数: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1016日下午,信息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在行政楼15楼会议室举行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中心主任张钦支持会议。

张主任在会议上传达了《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3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文件精神,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文章《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阐释了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和民族宗教理论等相关知识,并指出中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国家,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信仰,中国共产党能团结各个民族,尊重各个民族的宗教信仰,为我们营造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我们生活在中国,应该感到幸福和自豪。

中心全体人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网络管理科陈婉通过切身事例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分清宗教和邪教,拒绝参加非法的宗教活动。教育技术科王永强分享了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的四个特点:深刻、真诚、一贯和牢固。乔亚龙、吴文静和崔翔等老师分别在会上分享了对宗教、政权、信仰和信念等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