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信息网络中心召开第九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撰稿人:杨毅     编辑:杨毅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信息网络中心在行政楼15楼会议室召开第九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内容包括《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和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 “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中心主任张钦主持会议。

张主任首先领学《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传达了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的总体要求,剖析了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然后主持学习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并指出大家要善用“大思政课”,努力跟本职工作、教学管理等方面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中心全体人员对本次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乔亚龙说课程思政需要教师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所教授的课程中。崔翔讲述了从国家的发展进步和大国工匠精神两个方面融入思政教学的所思所教。宁若晨从支持国货,爱国思想角度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乔心如列举了通过向学生分享计算机前沿技术方面融入思政教学方式。杨毅分析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区别和联系,分享了课程思政中融入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和学校校训“立德修能,知行合一”的教学案例。王永强从教材建设方面分析,应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渗透到各个学科教材中。吴文静说在讲授课程中,采用多种教学方法,通过融入红色教育素材,提高学生的思政学习。王帆认为思政教育不仅仅在课堂上,还可以在日常工作、管理学生等多方面融入思想政治教育。陈婉从德育的重要性谈起,讲述了立德修能的重要性和提高教师做好课程思政的方式方法。

1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