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信息网络中心组织进行攻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撰稿人:闪一明     编辑:闪一明     浏览次数: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了学校重点关注的问题。网络攻击、网页篡改等事件时有发生。为了验证学校应急预案的完整性、有效性和可执行性,加强信息网络中心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信息网络中心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信息网络中心于2023年11月14日进行了攻防应急演练。模拟了学校网站受到黑客口令爆破攻击,篡改学校网站的应急事件处理流程。

演练中,网站后台管理员账号因弱口令被成功爆破,导致网站被篡改。安全管理员迅速响应,通过防火墙、网站日志溯源等手段,成功定位问题并采取紧急措施,最终成功应对攻击并进行应急处理。

通过这次演练,向本次演练所有参与人员,展示了网络攻击者可能采用的手段,并演示了应急响应的关键步骤。提高了所有参与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到有效的应急响应措施也是保护信息系统的关键一环。

信息网络中心将不断努力更好地保护校园信息系统的安全,确保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构建更为坚固的网络安全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