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 以赛促学守初心,以赛促建强技能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4-04-11     责任编辑:周苗苗      阅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4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展示辅导员的风采,促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比赛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培彦、团总支书记马彦锋担任评委,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本次比赛以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包括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采用相互问答的形式,结合个人学生工作积累,围绕案例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展现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引导能力、理论素养以及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

本次大赛充分彰显了我院辅导员的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和职业能力。我院将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深入探索建设高素质辅导员队伍的新路径,全面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持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能力,助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

联系电话:0371-68271906(院办公室) 68271973(招生办) 邮编:450009

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