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 举行2024年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责任编辑:周苗苗      阅读次数:

4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1A212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专家们的深入研讨和论证,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科学、系统的指导,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特邀请兄弟院校相关专家学者、相关行业技术专家来校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可行性、科学性进行论证。会议由院长张之红主持。

首先,张之红介绍参加本次论证会的5位专家,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张之红强调,人才培养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通过此次论证会,能够汲取专家们的智慧和力量,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其次,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教研室主任邹喆、建筑教研室主任李丹丹、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张凯依次向大会汇报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内容,并重点阐述了本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在听取了各专业的汇报后,专家们纷纷就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应该紧密结合行业需求和发展趋势,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他们还就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优化措施和改进建议。

论证过程中,学生代表向专家组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兴趣和择业方向,更倾向于类似设计岗位这样的脑力工作,而不是枯燥的加工流水线工作,同时肯定了相关专业课程带来的就业前景,对此,专家组给予科学性的指导意见。专家组表示,设计工作需要大量的经验积累和沉淀,要具备宽泛的基础知识。因此,机械加工和电气两大方向仍然作为人才培养的基础,编程方向作为补充,设计方向作为提升。

最后,张之红向专家组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机电工程学院相关教研室教师团队认真梳理总结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出发,结合学生择业倾向、学习兴趣,坚持以学生为本、理实结合的修订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

联系电话:0371-68271906(院办公室) 68271973(招生办) 邮编:450009

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