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必看!郑州旅院致2023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5-12     责任编辑:周苗苗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时序五月,生机勃勃,在你们即将告别母校、奔赴更广阔的天地追逐梦想的时节,母校的老师给你们提供如下提示和建议:

一、求职就业

学校将于5月17日(9:30-16:00)在象湖校区举办2023年河南省旅游人才交流大会,欢迎求职的同学们届时与近400家用人单位深入交流、双向选择,相关信息已在学校就业服务网进行了发布,请大家提前查阅。学校也鼓励求职的同学们参军入伍、参加国家基层就业项目、留任实习单位、灵活就业,多渠道实现就业。

图片

二、自主创业

国家出台有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系列优惠政策,学校也会为你们在项目评估、市场调研、商业运营、财税金融、政策解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解,主动与学校联系,用足用好帮扶政策,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平稳、更顺利。

三、专升本

参加2023年专升本的同学们已走完了报名、信息采集、考试、志愿填报等程序,在此过程中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课程辅导、考试组织、志愿填报讲座直播等有力有效的服务。目前录取工作已经启动,请同学们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和报考院校(网站和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了解进度安排和录取结果,查收录取院校寄送的通知书,做好入学深造相关准备。未上岸的同学们要及时调整职业规划,积极就业创业,不要相信任何收费运作、保证录取的招生诈骗承诺。

四、登记核查

(一)如果你已经就业创业,在为你们感到高兴的同时,需要你们(专升本录取学生除外)及时、主动将去向信息(签就业协议书就业、签劳动合同就业、灵活就业、自由职业、自主创业、出国、征兵入伍、特岗、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就业形式)和佐证材料提交给班主任,由班主任统一登记到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

(二)为确保就业创业信息的真实、准确,学校、省教育厅、教育部等单位将开展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毕业生去向核查工作,核查会不定时进行,如果你收到核查电话,请积极配合,核查仅限于了解你的毕业去向及就业单位是否有误。你还可以登录学信网点击“毕业生就业去向”查询本人的毕业去向情况,如上面登记信息与实际不符请及时联系班主任或打办公电话0371-61130064反馈。

 五、毕业档案

档案是同学们学习生涯的原始记录,是今后同学们工龄认定、办理社保等的重要凭证。学校档案管理和服务基本情况如下:

(一)档案转移:同学们的档案由各学院整理审核后,报学校招生就业中心审定密封。招生就业中心将根据同学们提交的《档案拟转入单位申请表》内标注的拟转入单位名称,统一转出;

(二)升学档案:参加专升本的同学可以凭录取通知书到学校招生就业中心领取档案;未能升本的学生档案,学校将根据《档案拟转入单位申请表》转出;

(三)档案查询:同学们如果想实时了解档案动态,可登录学校就业服务网(http://jy.zztrc.edu.cn/)点击档案查询(输入身份证号查询)。

(四)档案补办:如遇档案遗失,同学们可以登录学校就业服务网(http://jy.zztrc.edu.cn/),在右下角的“下载专区”下载《档案补办申请表》,填写相关信息并签字盖章后,到学校党政办公室档案室复印个人资料(成绩单,毕业生登记表,新生录取审批表),然后凭毕业证、身份证、申请表等资料到学校招生就业中心办理封档手续。

 六、主要平台

请同学们关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学校就业服务网和创新创业网等官方平台,及时了解更多国家和学校发布的就业、创业政策及活动信息。

同学们,“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年轻的时候”,希望你们把握好紧要处,不负韶华,笃行奋斗,践行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无论你们走的多远走到多光辉的未来,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咨询电话:

0371-61130063(档案)  

0371-61130064(就业)

0371-61130065(创业、专升本)


招生就业中心

2023年5月


关闭

联系电话:0371-68271906(院办公室) 68271973(招生办) 邮编:450009

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