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系召开“争做文明学生,创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11     责任编辑:杨彦平      阅读次数:

为营造积极向上、文明礼貌、舒适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机电工程系20184月10日晚上7点30在西教学楼201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以争做文明学生创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教育大会。此次大会机电工程系辅导员杨彦平老师主持17级全体同学参加。

杨老师指出了大学生存在的“践踏草坪”、“乱扔垃圾”“乱放车辆”等不文明现象,强调“讲文明、懂礼仪、促和谐”是每个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当代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领路人和希望,文明礼貌的教育活动决不可应付了事。此外,杨老师结合实例给我们讲解了由于不文明行为导致安全事故,鼓励学生要文明交通、文明宿舍、文明班级、文明个人等几个方面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防火防盗、人身财产等方面安全意识。此外,我将相继成立校园文明服务督察团队、校园安全护卫队,严厉打击不文明、危害安全等系列现象,并针对严重违纪行为给予相应的处分。

    此次会不仅使文明礼貌、安全保障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为进一步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推动我素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将紧扣“文明礼貌、安全保障”的主旋律,做好“文明礼貌”宣传专栏、“安全知识宣传栏等活动。

关闭

联系电话:0371-68271906(院办公室) 68271973(招生办) 邮编:450009

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